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也要仓储经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许多乐器行都把店面选在繁华街区的临街地带,厦门市通艺琴行却反其道而行之,将门市从街边迁入了位于莲花二村一栋楼房的二楼。通艺琴行总经理黄启发说,他要推广“仓储式”经营理念,倡导钢琴的“平民化路线”。

  据了解,通艺琴行原先在莲前西路旁的店租每平方米100来块钱,现在搬到楼房二楼,一层200多平方米,每月只需三、四千元的租金。以某一型号的德国名牌黑色钢琴为例,
原先在莲前西路店面时售价15000多元,现在只剩下13000元左右。黄启发介绍说,从闹市搬进小巷后,琴行的销量直线上升。

  不过同行们未必认同这一观点,厦门星星河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东强认为,琴行不应像超市那样做仓储式经营,钢琴关键看品牌,未来应该走的是汽车那样的品牌专卖店经营模式。他表示,在整个企业运作中,房租只占到10%左右的费用比例,琴行定价与店租无关,维持生存靠的是名牌代理和相当大的市场占有份额。当然也没有必要把琴行门市开在中山路那样的繁华商业地段,钢琴与汽车有类似之处,是很专业的东西,需要专业人员的讲解、示范,销售店只要地点清楚,交通方便就可以了,不适合寸土寸金的地段。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大学艺术教育学院音乐系教授李未明指出,挑选钢琴不应以价格作为优先考虑因素,声音品质、弹奏性能和外观是三大要素,购买者应该将几种型号进行比较,了解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样的钢琴,质量有保证了,再作价格比较。他说,仓储式经营方式目前的确存在,包括在香港地区,有的琴行甚至不开店,在储藏室内进行交易,至于效果和销量他并未进行过比较。仓储式也好,开放式也好,都不影响钢琴的选择,顾客可以在充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自行比较,看看哪一种更适合自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