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润发耍痞亲吻斯琴高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告别《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本报记者孙毅蕾

  留着小胡子、戴着鸭舌帽,周润发完成了他十年来首度回归华语电影的作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拍摄,前天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接受采访。他好像还没有从戏里走
出来,面对来自港台和内地的百多家媒体,他总是深情凝望斯琴高娃,一口一个“亲爱的”,还忍不住两度亲吻她的面颊。

  和“发嫂”亲情多于爱情

  见到记者,周润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老潘”。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他饰演的老潘略带痞气,和斯琴高娃发生了一段中年“姐弟恋”。而在记者面前,他显得非常享受这段“恋情”,似真似假地耍足痞气。

  看到周润发当众亲吻斯琴高娃,有记者问他不怕老婆吃醋么?周润发笑着调侃起自己:“我们本来就很亲密,这没有问题吧!斯琴高娃要亲吻,发嫂只要银行支票就可以了。”他还“抱怨”:“我现在惟一缺少的就是爱情,和太太的爱情已经很淡了,更多的是亲情。但我有的是青春,所以还可以拍爱情片……哎,不要告诉我太太啊……”

  拍电影就像赌博

  明年,周润发的主要工作都将是华语电影,2月份他就会再次到内地拍摄张艺谋的新片,而吴宇森的《赤壁大战》也在等他的档期开机。说起即将与张艺谋、吴宇森在内地拍摄的影片,他终于恢复“正经”表情。

  有人说周润发接拍张艺谋新片,完全是冲着导演的名声去的,周润发却表示,电影故事才是打动他的真正原因。“其实是这个故事我非常喜

周润发耍痞亲吻斯琴高娃
欢,那种角色我没演过,所以想试试。”周润发说,每个演员在不同年龄都要有不同的表现,对于年届四十的他来说,已经不可能再去演许文强,也不能演杀手,体力跟不上了。

  “40岁了想找个合适的角色非常难,好莱坞能适合我的角色也越来越少了,如果内地有好的剧本,我很愿意来演。”他提到,最近看了两部内地导演陆川的电影,觉得非常不错,有机会可以一起合作。

  周润发说,电影对他来说,就像赌博一样。“去好莱坞发展也是赌博,现在还没到论输赢的时候。有好本子当然好,没有也不能坐等。好莱坞拍一部戏周期上要等5到10年,我不能再等了,白头发都冒出来了。”

  不爱讲话因片场“透支”

  看周润发谈笑风生,很难想象就在几周前外界还风传他被抑郁症困扰。有记者就此直接问他是否确实曾患抑郁症,换来了他非常油滑的回答:“我当然有抑郁症啊。从老婆跟剧组签了协议开始我就郁闷,一直没拿到支票嘛。在香港,我的钱都在银行,手上没现金,现在到了上海,钱也拿到手了,当然就康复了。”

  好在一转头,周润发聊起了自己不爱说话的原因,算是为自己的抑郁症传闻作出注解。“其实我在家里不爱讲话的主要原因,就是在片场讲了太多台词,回家就不想说了。演员不是明星,只是影视工厂里的小工罢了,说实话,曝光率太高。所以转到后面,我可能一个人都不想见一句话都不想讲。尤其遇到到处围追堵截的记者,我可以待在家里一个礼拜不出门。”

  研读《小学生学汉语》

  在好莱坞闯荡十年,如今再次回到华语片场,尽管一手发掘周润发的导演许鞍华夸他成熟了很多,“对市场、对角色的理解深入很多,可以当很好的制片人”,周润发却说其实自己没什么变化,好莱坞和内地的拍片方式也没太大差别。

  “在那里每天拍12个小时,在这里每天拍10个小时,我还赚了。”周润发半开玩笑地说。他透露,拍摄《加勒比海盗2》期间,他每天有打戏,时时在出汗,瘦了有5公斤。说完,他窃笑着加上一句:“在这里我是大人物,他们都特别关照我,在好莱坞没有。”

  回归华语影坛拍电影,普通话一直是周润发受影迷诟病的主要原因。据悉,他最近专程买了《小学生学汉语》等书籍,“其实普通话里的一些发音,我从拍第一部戏开始就没分清,边说边学也说不好。现在买了书打算系统地学。”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