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交响乐团带来低票价高享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一夜演两场

  本报记者易芝娜

  记者昨日获悉,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政园林局承办,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处协办的2006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将于2005年12月31日晚至
2006年1月1日连演两场,该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中国交响乐团倾情演出。

  自1999年12月31日中山纪念堂首次举行了“2000年广州新年音乐会”后,广州市政府连续五年都确定在中山纪念堂打造一场隆重又热烈的广州新年音乐会。今年的表演嘉宾特别请来中国交响乐团,他们将在辞旧迎新的那一晚,间隔仅一小时零十分钟连续演奏两场以“承载历史、展现经典”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第二场新年音乐会在在2005年12月31日22:28至2006年1月1日0:18时段进行,刚好跨年迎来新年零点钟声,全场观众不仅将一起倒计时、聆听预祝着人们幸福安康的新年钟声,主办方还将在现场观众中间抽出幸运观众参加活动。为让更多观众参与其中,市政府还特意将两场新年音乐会票价定为每张最高为880元,最低仅50元。

  演出水准当然不会因“50元最低票价”而有所降低。当晚青年指挥家李心草与中国交响乐团110位音乐大师将倾情演绎中西经典作品,向观众展示灿烂的世界文化和淳厚的中国风情。中国交响乐团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历经几代音乐家共同努力,该团不仅在国内有着持久而深刻的影响,在国际也获极高声誉。乐团拥有一批技艺精湛、训练有素的演奏家,其中不乏中国及国际音乐比赛获奖者。指挥李心草是当今乐坛最受瞩目的青年指挥家之一。2000年初他曾被评为“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位青年”之一。2002年,他成为第一位带领中国交响乐团踏上悉尼歌剧院的中国指挥家。2003年11月,备受国内音乐界关注的、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宋祖英首场独唱音乐会也是请他担任指挥。最近,他还刚刚完成电影《无极》的大型主题演奏会的指挥。

  此外,中国交响乐团还拥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合唱团,成员均是国内高等音乐院校优秀毕业生。他们将共同为广州观众带来许多中外著名乐曲,如约翰·施特劳斯的《天籁》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和夏布里埃的《西班牙狂想曲》及比才的《法兰朵尔》舞曲;还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民乐《彩云追月》、《金蛇狂舞》等。女高音沈娜及男高音黄越峰也将分别演绎新疆民歌《曲曼地》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中国交响乐团训练有素

  

中国交响乐团带来低票价高享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