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公布首批竞赛片名单 《无极》入选非竞赛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本周二,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9部首批入围第56届柏林电影节的影片名单,其中6部属于参赛单元,它们将于明年2月9日至19日的电影节期间进行全球首映。

  竞赛单元

  参与今年金熊与银熊各奖项角逐的影片中有英国、加拿大合拍的《雪蛋糕》、澳大
利亚影片《糖果》,由奥地利、波黑、德国和克罗地亚合拍的《格巴维察》以及泰国著名导演Pen-ekRatanaruang的心理惊悚片《看不见的波浪》,该片由日本演员浅野忠信主演,杜可风担任拍摄,刘德华的公司投拍。入选竞赛单元的两部德国本土影片分别是《基本粒子》和《安魂曲》。

  非竞赛单元

  此外,特伦斯·马利克的《新世界》、斯蒂芬·盖汉的《CIA实录》和陈凯歌的《无极》入选了非竞赛单元。

  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共有26部电影入选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和非竞赛单元,完整名单将于明年1月中旬公布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