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提琴当指挥棒 "施特劳斯"昨晚震撼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小提琴当指挥棒"施特劳斯"昨晚震撼上演

  本报记者钱杰摄影报道昨晚,焕然一新的华夏艺术中心迎来了装修后重新开业的首场演出,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音乐会在此成功上演,台上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奏和乐团指挥舒茨先生独具一格的指挥,深深震撼了台下观众。

  历史悠久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由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在施特劳斯后人的经营和管理下,该团名扬四海。昨晚的音乐会,在激越欢快的《春之声圆舞曲》中拉开序幕。音乐总监兼小提琴指挥舒茨先生一上台来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因为他头发浓密,留着一簇少见的大胡子,形象和气质都颇像当年的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他手拿小提琴,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的演奏更是堪称一绝。他的指挥不拘一格,非常投入,忽而弯腰,忽而走动,忽而拿起左手的小提琴演奏一段,让台下的观众不仅听得入迷,也看得目不转睛。

  他在《查尔达什之歌》中与随团来访的奥地利著名女歌唱家法卡斯女士的精彩合作,是音乐会的又一大亮点。二人在舞台上一拉一唱,配合得天衣无缝,极其生动和感人。唱到精彩处,台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随着乐曲节拍鼓起掌来,法卡斯女士也即兴跳起舞来,这样动人的载歌载舞场面在古典音乐会上实属罕见。

  今晚,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音乐会还将在华夏艺术中心再演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