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演唱会票房达到3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2 北京晚报

  昨日,齐秦演唱会主办方透露这场演唱会的票房已经突破300万元,在未来一周左右时间,也将是门票销售迅猛的一周,票房达到400万不成问题,甚至可能出现门票提前售完的情况。由于此次演唱会成本控制很好,这样的票房收益将成为2005年单场收益最高的演唱会。

  在民间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说法,这一说法在近年来的演唱会市场上越来越成为一种法则。在今年,罗大佑第三次举办演唱会,费玉清第二次举办演唱会时,不少人
都很质疑,认为,他们演出太过频繁,会缺乏新的吸引力,但事实上是罗大佑成为首体今年票房最高的演唱会之一,而费玉清的演唱会也是座无虚席,令人非常吃惊。

  在宣布齐秦将在12月31日在首体举办20年黄金

演唱会消息时,不少人也质疑齐秦的市场号召力能否在今年的演唱会市场上获得成功。在2005年,由于低票价和缺乏好的项目,亏损的演唱会比比皆是,但齐秦与罗大佑这两位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将却成为很轻松赢取票房的优质项目:罗大佑演唱会在一周前就卖出九成门票,齐秦演唱会在一个月前就收回了成本。

  尽管齐秦的演唱会已经开到第四次,但观众总人数也就6万人左右,相对于一个1000多万人的大都市,还不到1%,与香港红馆一些大歌星10—30场的演唱会规模相比,北京演唱会的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

  事实上,从近两年国际演唱会市场看,60—80年代成名的艺人仍是主力军,近几年,60年代的滚石乐队,70年代的老鹰乐队,80年代的王子、玛多娜、U2乐队都是年度演出收入榜上的前三名。岁月的流逝失并未令他们远离歌迷视线,反而使他们获得大浪淘沙后的更牢固的歌坛地位以及跨越时代的持续影响力。

  齐秦也是如此,从80年代中期,以一种反叛形象突破旧流行歌曲概念,瞬间影响一代歌迷,到1999年翻唱《世纪情歌之谜》,齐秦的影响力不仅对80年代的歌迷是持久而牢固的,对新的一代歌迷也是有着很大影响力,那些小至80年代才出生的歌迷在他们幼年或是童年时期,很可能最先听到的就是齐秦。在齐秦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少20多岁的年轻娱记对齐秦的崇拜之情一点也不逊色比他们大10岁的标准“齐迷”。

  好的演唱会,一方面需要不断追求新音乐的开拓型歌迷,另一方面好的演唱会也应令各年代,更广泛的歌迷群感兴趣,12月31日齐秦的演唱会无疑是后一种中很好的选择之一。

  戴方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