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山》受检验孟京辉说狂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景山学校三楼多功能厅变成了临时剧场,200名学生成为提前检验大型儿童剧《魔山》形象、音乐以及舞台效果的幸运观众。坐在观众席中的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史航,音乐监制姚谦等人却显得不那么轻松,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群“最诚实、最不容易糊弄,也不能糊弄的观众”。

  昨天露面了不少《魔山》中的动物和人物形象,有滑稽搞笑的小丑,也有各种稀奇
古怪的变形熊———长脖熊、大嘴熊、六腿熊……有的憨态可掬,有的也匪夷所思,不过主打熊的造型还未推出。导演孟京辉虚心表示,这些形象仍在探讨之中,还会不断有改进。

  在现场的表演中,有不少专为小观众们设计的互动游戏和智力问答,还有关于如何自救、如何应付紧急事件以及环保观念的科普教育,可谓寓教于乐。导演孟京辉说,目前结合剧情的演员排练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在这半个小时的互动表演中哪些环节孩子反应热烈、哪些环节相对平淡,剧组都已经记录了下来,在之后的排练中会根据这些记录对表演编排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调整。“说一句狂一点的话,好的儿童剧需要好的导演,而我自认为是个好导演!”

  孟京辉还向记者透露,《魔山》之后,他计划拍摄一部电影,以“钱”为主题,将莎士比亚作品中关于金钱的部分进行社会化的变形,目前剧本正在创作当中。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