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刀医生不得继续行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0 长沙晚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 仇逸)在“宿州眼球事件”发生后,为严肃职业纪律,维护病人健康权益,上海市卫生局21日对违规擅自外出行医、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医生徐庆给予严厉处罚,依法吊销他的医师执业证书,并在全市卫生系统通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师外出执业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今年12月中旬,安徽省宿州市立医院发生重大医源性感染事件,造成10名白内障手
术患者出现严重感染。上海市卫生局在协助当地卫生部门调查这起事件中发现,自2003年底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徐庆应上海舜春扬科技贸易有限公司的邀请,在未向所在医院及科室申报并取得同意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日时间多次赴外省市开展手术。

  2005年12月11日,上海舜春扬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安排徐庆来到宿州市立医院,为1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超声乳化手术,手术后这些患者均出现严重的感染。12日下午3时,宿州市立医院将这10名患者送往上海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救治;13日经病原学检测,证实为绿脓杆菌感染;医院对其中的9名患者进行了单侧眼球摘除术,另一名进行了玻璃体切割术。

  徐庆在2005年上半年

卫生部42号令《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上海市卫生局《关于加强本市公立医疗机构医师外出执业管理的通知》和所属医院《关于医务人员外出执业的有关规定》下发后,仍顶风违规,继续擅自外出行医,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为此,上海市卫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吊销他的《医师执业证书》。从此,徐庆将不得继续行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