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自认干不过陈凯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信报讯(记者任嫣)前天下午,《环球影视》栏目组邀请到久未接受媒体专访的导演张艺谋做客“名人访”,评说自己的新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张导上来不谈自己的新作,反倒先谈了强劲对手《无极》。张艺谋坦言,《千里》的票房一定会输给陈凯歌。

  节目将在今天晚上播出。

  贺岁档两部作品碰到了一起,媒体上全部都是“张艺谋PK陈凯歌”的说法,《无极》开门就破了一系列的票房纪录,《千里走单骑》和《无极》相比,谁胜谁负?张艺谋心中又是怎么看的?出乎大家的意料,张艺谋非常坦诚,他说《千里走单骑》票房肯定不会有《无极》高,因为这两部电影是两个类型,“那个是大的商业电影,我们是一个文艺片,电影分类型,所以它在票房上是两个标准。”但张艺谋很肯定地认为,《千里走单骑》将在这种文艺类型的电影中取得一个好的票房,可以创造文艺片的纪录。张伟平更放下豪言:有信心票房达到8000万甚至是1亿。对于和陈凯歌的竞争关系,张艺谋表示,这是媒体的话题,“从一开始可能半年以前吧,媒体就开始往这上边引了,就是所谓的PK。”对于《千里走单骑》这部作品,张艺谋自觉很有信心。他说,这部作品这次打的是“真”字王牌,突出真情真感动。张艺谋说很多观众都会从中看到自己的家庭生活缩影。在说到这部电影拍摄的一些故事时,张艺谋还透露当年想请高仓健演《英雄》,结果被一口回绝。但这回,高仓健被剧本深深感动,拍摄结束后对导演说了五个字:谢谢张艺谋。

  谈完《千里走单骑》,张导演破天荒地透露了新作动向,明年2月张艺谋将开拍新片,主演确定为巩俐和周润发,目前二位只剩下最后的正式签约问题。不过,张艺谋表示,新片并不是一些媒体报道的《秋日的回忆》这个片名,目前片名还没有最后确定。对于巩俐,张艺谋的评价非常高。他说,他觉得巩俐其实现在是步入最好的时候,“现在是她的成熟期,是大家再不要看一个女演员的姿色,而是要看她的演技了,就像你现在看发哥一样。所以他们这个级别的演员,到了现在正进入一个最好的黄金期。”主演除了巩俐和周润发,张艺谋还透露他将倾心打造一名新人,将其培养成章子怡之后的“谋女郎”接班人。

  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