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卫必读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4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波士顿妇女之友联合会搞了个活动,令我八卦而迅速地关注到了一个定语从句及医学现象:amanwhohadsurgerytobecomeagaywoman……身为一个对各种医学现象背后的逻辑性
一贯很八很卦很关注的人,我对变性手术的理解大致如下:一位男同学爱上了其他男同学,但是不具备完成该种爱情的生理要件,很痛苦遂做手术,从此可以生理地、自由地和任何一位男同学相爱;or一位女人从小就爱其他的女人,但是不具备满足该爱情的生理要件,于是做手术,从此可以生理地爱任何一位女人……

  问题是,一位外国男群众,他术前就具备了爱任何一位女群众的生理要件,但是,他手术掉了男人的生理要件,补充上了女人的生理要件,然后让自己以崭新的生理要件去爱——(还是)一位女人。这样的医学现象,显然完全地逃离了我八卦及逻辑的范围之外。

  可见我之前对变性手术的理解是多么浅薄。并不是所有的变性手术只是为了获得完成爱情的最基本生理要件,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群众有着比这更加崭新的追求:他们并不是为了变换爱情的对象,而是已经到达了只能够以某一特定的生理要件去从事爱情的境界了。

  某帅哥深夜来鸿邀请我对“天津卫大老爷们儿必读书目”发表意见的时候,我正陷入感情纠纷,由于这一纠就纠到了早上四点,该帅哥他们家的天津大爷们就被我无情地遗忘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热爱帅哥,帅哥在我心目中没有国籍地域口音性取向的差异,但是,我没有亲自摸过他脸的帅哥,比起我亲自摸过的,在吸引我凌晨时段注意力方面,占有微弱的劣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另外一个道理是:女人会/可能/有义务知道男人必读吗?我们甚至不能理解一个男人变性是为了去变成一个

同性恋的女人。

  最后,我成功地找到了我们家读书最多的两位男大爷,邀请他们发表意见如下:

  甲同学认为男人应该读以下四大名著:《堂吉诃德》,理由:学习当一个失败的英雄。《金瓶梅》,理由:学会男人的自卑,知道什么时候不行。《霍乱时期的爱情》:学习怎样等待女人。《婚姻法》,理由:学习如何规避风险。

  乙同学:《幼狮》,二战经典,理由:男人不能不知战争。罗兰·巴特《恋人絮语》,理由:爱情,男女通吃。《福尔摩斯》,理由从略。(木同学理由:没有在人生某一阶段热爱过悬念及尸体的男人,是不健康的男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