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学生猛于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4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廖保平

  我们宿舍住7人,来自天南海北,居然都酷爱火锅。小肥羊虽好,可是对手头紧巴巴的我们来说,难得潇洒走一回。总不如校旁边新开的向阳村自助火锅实惠,每人18元,啤酒
是免费的。连续好几个周末,我们都倾巢而出,到向阳村吃自助火锅。

  “什么叫自助餐?就是拿肚子拼钱啊,大家还是留着空间到晚上用吧。”喜欢数学的彭涛果然精明。在他的鼓动下,大伙自觉绝食,早餐中餐全免。上午大伙还面不改色,下午肚子开始闹革命。彭涛又出一主意——勒紧裤带。我勒紧裤带,抱着杯子猛灌水,还是感到饥饿难撑,有仨哥们竟踢了一下午足球。可以想象,这是一支多么具有“杀伤力”的队伍!

  总算熬到傍晚,大伙饿得饥肠辘辘,像刚从饿牢里放出来似的,杀入向阳村,胡吃海塞,开怀痛饮,那架式哪是填饱肚子,活脱脱一场18元保卫战!环顾左右,乖乖,也都动物凶猛,干得热火朝天。

  可是好景不长,才两个月时间,向阳村改成了一家书店,我们的“18元保卫战”暂告一段落,只留下回味。

  一天,彭涛兴高采烈地告诉大伙:“昨天,我到下渡,发现那里也有一家向阳村,明晚到那去怎么样?”当然全票通过。

  勒紧裤带苦苦挨到放学,骑十多分钟自行车就到向阳村。进到店里,发现服务员很面熟,叫住一个问:“请问小姐,你们向阳村是连锁经营吗?某某大学旁边那家向阳村怎么没了?”小姐说:“不是,我们原来就在那个学校旁边,可是老板说,学生猛于虎,进店就像鬼子进村,不但能吃能喝,还专拣贵的,盈利空间太小,所以就搬这儿来了。请问你们是那个学校的学生吗?”

  大伙支支吾吾地说:“不是不是。”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