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酒后“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邓文敏

  由于上个月公司的销售额创下了新高,老板对我们销售部的工作十分满意,于是决定犒劳犒劳我们,要请我们到长城大酒店聚上一餐。他特别要求我们在聚餐时把各自的爱人
带上,有小孩的还要带小孩,说是为了活跃气氛、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以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情,然而我却有点高兴不起来。坦白地说,是因为我怕老婆,关键是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一点,毕竟我还是一个区域小主管,但既然老板有吩咐,我又不能不依话行事。

  包揽了几天的家务、讲了几部长篇也写不完的好话、再加上重复了无数次的利害分析后,老婆终于同意陪我去参加昨晚的聚餐,并且答应尽力装几个小时的温柔型妻子。能让她点了头,我也就没有太多可担心的了,因为老婆这人虽然脾气和嗓门一样大,但也算是个守承诺之人。

  果然不负我所望,老婆表现得比我想象的还好。从出现在同事们面前到众人各就各位,老婆一直面带如沐春风般的笑容,在开始喝酒吃饭后,她连连为我夹菜,当我的嘴角沾上油腻时,她会及时把餐巾递给我,和其他人交谈的时候,她总显得很得体大方。总之,大家都羡慕我能娶到这么好的老婆,说一看就知道是个性情温和的好女人,直讲得我心里美滋滋的,顿时有一种成为主角的感觉。这心情一好,喝酒也来劲了,一杯接一杯直往嘴里倒,不光是来者不拒,我还以顺时针方向把大伙敬了一圈,人家想喝啤的,我就跟他喝啤的,有人说喝白的才算,我也和他一干到底……

  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也不知道一共喝了多少酒,反正我的听觉和视觉都开始模糊了起来。耳边一片嘈杂的声音好像来自遥远的地方,看到的人都像是用特技拍出来的快镜头,摇摇晃晃很不清晰。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再喝就得出事了。所以,在素有“酒鬼”之称的老王又向我举起杯子时,我只好借口先去洗手间。就在我头重脚轻地扶着椅子站起来的时候,看到老婆正向我走来,我竟吓得大声喊道:“啊?老婆,你怎么来了?我马上跟你回家!我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敢喝到这么晚了!”……

  我隐隐约约记得背后响起一片大笑,然后便醉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