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蝙蝠侠》电脑师操控舞台奇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由参与《魔宫帝国》、《蝙蝠侠4》等十余部好莱坞大片动画电脑制作的著名设计师陈瑶领衔创意,台湾影舞集表演印象团本月29日、30日在美琪大戏院演出的多媒体舞蹈《@梦》,将一展大片特有的视觉奇幻色彩。演出中,超过100分钟的3D动画将结合电影、舞蹈、戏剧、音乐、多媒体特效,编织出一场场斑斓迷离的人生梦境。

  据了解,《@梦》就像一部人生短篇小说集,几十位电脑设计师以3D动画电影特效结
合真人演出,营造出好莱坞的魔幻,和百老汇的绚丽。舞者通过柔美的肢体,讲述了人们对现实疏离的恐惧、与梦中情人相恋的陶醉和追寻自我的坎坷……剧中,毁灭性的自然爆破,树苗瞬息演变成一片森林,暴风雨肆虐树木凋零,舞者追逐着蓝天白云,稻草人与花儿翩翩起舞;在观众的眼皮底下,舞者透过投影变幻成稻草人,与花儿翩翩起舞,三维动画的加入,使得静态的舞台布景幻化成动态实景,大量电脑特效在舞台上营造出如同好莱坞大片中的精彩镜头。

  作为《非爱情故事》的第二部,《@梦》历经两年的精心打造,2003年首演于台北。此次来沪登台,添加了许多舞段,其中最精彩是表现舞者深陷噩梦的段落,身陷动画场景之中的舞者慌张无措地与动画主角追逐着紧张的梦境……除了电脑特技外,该剧的服装设计也颇具新意:舞者在做恶梦时边舞边破坏服装,就在希望重燃的刹那间,服装又魔术般地还原了。该剧编导陈瑶介绍说,《@梦》就是要对剧场、动画世界展开无限的想像,演出的过程中期待观众能留一点时间,尝试一下让想像力逃离的“后果”。

  □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