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评出年度最佳图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评出了2005年度最佳图书,爱尔兰小说家约翰·班维尔的《大海》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小说类图书。

  其他获奖图书为:

  最佳历史类图书:《特洛伊的海伦》。历史学家贝塔妮·休斯对古希腊美女海伦有
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评价,她的这部作品因而备受争议。

  最佳诗歌类图书:《狂喜》。这是卡罗尔·安·达菲最新出版的个人诗集。它的主题是:坠入情网、两情相悦和分道扬镳。

  最佳艺术类图书:《母亲石》。安妮·米德尔顿·瓦格纳在这本书中探讨的问题是:在战乱年代,母与子的形象为何会成为穆尔、赫普沃思和爱泼斯坦等现代主义雕塑家的重要素材。

  最佳科普类图书:《时间简史精编》。这本由大名鼎鼎的斯蒂芬·霍金与物理科普作家伦纳德·姆洛迪诺夫合写的书,删去了霍金的畅销书《时间简史》(1988年出版)中不少关于数学的内容,但仍然相当深奥。

  最佳休闲类图书:其中又分成两类。最佳美食类图书是奈杰尔·斯莱特的菜谱《厨房日记》;最佳旅游类图书是皮尔斯·维特布斯基的《养鹿人》。

  最佳商业类图书:《世界是平的》。作者为托马斯·弗里德曼。

  最佳政治类图书:《刺客之门》。乔治·帕克的这本书讲述了美国出兵伊拉克的决策经过和战争始末。

  最佳儿童类图书:《小鱼万岁》。露西·卡曾斯的这本书色彩鲜艳,以“羞怯的小鱼,空中的小鱼”为主题,可读性极强。

  最佳体育类图书:《我的父亲和工人阶层的其他足球英雄》。加里·伊姆拉赫的这本书出色地再现了足球运动员与球迷比邻而居的年代。

  (欣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