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风云榜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43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柳治)昨天下午,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刘欢、韩红、陈琳、羽泉、黄征、黄奕、李泉、张靓颖、张含韵、斯琴格日乐、汪峰、杨臣刚、柯以敏、胡彦斌、东来东往、胡瑶、陈倩倩等出席了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颁奖典礼将于明年3月2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6年来“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首次移师上海。本届评审团将扩展到200人,几乎涵盖了华语乐坛优秀的音乐人
、乐评人及媒体工作者,他们将对2005年的华语音乐进行一次专业评定。本届评审团主席由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3位资深业内人士共同担任,内地评审团主席是内地最有分量的歌手和音乐人刘欢,这也是他首次出任音乐奖项的评审团主席。香港评审团主席向雪怀先生是香港乐坛最知名的词作家之一,曾屡获大奖的肯定,由他监制的唱片总销量在全球已突破一千万张。台湾评审团主席吴楚楚是台湾第一代名歌手中的代表人物,为华语流行歌坛的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较以往也有非常大的变化,删减了许多传统奖项。在前5届颁奖盛典上,“内地十大金曲”和“港台十大金曲”一直是颁奖礼上的一个独立单元,具有很重的分量,而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这个传统奖项将被彻底抛弃。与“十大金曲”同样命运的还有“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项、粤语单元中的“最佳作词、作曲、编曲”,取而代之的是“港台最佳歌曲”。除了删减大量奖项之外,本届颁奖礼将增设一个意义重大的奖项,即“三地联颁特别大奖”,这个大奖将评选出一位为华语音乐界做出卓越贡献的音乐人士。

  本届颁奖礼仍以专业部分的奖项为主打,即各类“最佳”奖项。与此同时,在票选部分的奖项上将有一个大的改变,目的是提升“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分量和影响力,真正检测歌手的人气实力。以往“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和“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项将合并成“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重要的是,“最受欢迎”奖项将采取全民投票的方式,自12月22日至3月26日,听众将通过投票选出最后的5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