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彼得•杰克逊对奥斯卡没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拍摄《金刚》瘦了70斤

  刚在北美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夺冠的科幻巨片《金刚》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今年45岁的彼得·杰克逊为新版《金刚》前后忙碌10个月时间,精力体力都严重透支,体重减了70斤,对于这部史上预算最高(高达2.3亿美元),长度媲美《泰坦尼克号》的影片,彼得·杰克逊可谓压力相当巨大,为了让这个足有25英尺高的大猩猩在银幕上栩栩如生,彼得·杰
克逊起用了奥斯卡视觉最佳特效奖得主、《指环王》系列幕后功臣。最近彼得·杰克逊最近接受MovieWeb.com网站访问时表示,《金刚》将是他一辈子的代表作,但他认为《金刚》很难获得奥斯卡的认同。

  记者:我们都能从体形上看出你的变化,作为一个电影人,你现在的体重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彼得·杰克逊:我已经筋疲力尽,虽然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减

减肥,但是这场电影的制作过程确实像跑马拉松那么艰苦。虽然表面上电影外景已经拍摄完成,但是我经常要为解决一些视觉效果的问题,在美国和新西兰之间飞行。我拍了十多年的电影,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我现在终于有了《指环王》系列和《金刚》这样值得纪念的片子。

  记者:为什么对《金刚》如此有激情?

  彼得·杰克逊:实际上正是因为看了这部电影(指旧版《金刚》)才让我对电影感兴趣的。第一次在新西兰电视里看到《金刚》的时候我才9岁,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周末夜晚,当晚我就用橡皮泥自己做了一个“金刚”,并且用我父母的家庭摄影机拍下了“金刚”的每个动作,后来我就对塑造电影中的怪物特技发生了浓厚的兴趣,长大以后我很自然选择了电影为职业。我后来拍了不少以怪物为主题的恐怖和魔幻电影,不过我觉得这些怪物并不是空有狰狞外表,其实也有内心灵魂。我记得当年看《金刚》最后在帝国大厦上被射杀的时候竟然痛哭起来,我觉得这是一部悲剧电影。

  记者:金刚人性和兽性的平衡点是什么?

  彼得·杰克逊:金刚是什么?他是人还是兽,我认为他不仅仅是一只大猩猩,他是有感情的庞然大物,AndySerkis(猩猩扮演者)为我们带来一只很神似的大猩猩,他为此还专门跑到动物园去观察大猩猩的动作和表情。但是我认为如果仅仅把金刚拍成一个极具破坏力的大猩猩是失败的,因为他也有爱情,只不过他用身体语言表达出来。不过我们碰到一个问题,一开始我们把他塑造得太可爱了,后来我觉得还是应该把他拍得危险一些,因为他毕竟是一个“大怪物”,他的杀伤力不可比拟,所以这就是人性和兽性的平衡,他应该是兽面人心才对。AndySerkis演好了“金刚”,虽然他最终不会出现在银幕上,但是电脑捕捉到他为金刚表演的一颦一笑,他曾经是《指环王》中咕噜的扮演者,他对本片的贡献也很大。

  记者:你觉得《金刚》能获得奥斯卡喜欢吗?

  彼得·杰克逊:我不觉得,奥斯卡并不太喜欢这样题材的电影,所以我并不抱太大希望。(那最佳视觉奖呢?)是的,如果仅从技术角度来看,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高翔)

  ▲“兽面人心”的金刚

  

导演彼得•杰克逊对奥斯卡没信心

  ▲拍完《金刚》,彼得·杰克逊简直变了个人

  

导演彼得•杰克逊对奥斯卡没信心

  ▲凭《指环王》获奥斯卡奖时

  

导演彼得•杰克逊对奥斯卡没信心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