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里》简单《情癫》挺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两部热片昨日上映,记者第一时间观影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 昨天,《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开始全国上映。昨天下午,在世贸金鹰电影院,记者一口气看完了两部电影。由于是下午时间,电影院里看电影的人并不多,至少与记者一起看这两部电影的人比不上隔壁放映厅《无极》的观众人数。记者也就是在这并不热烈的气氛里平淡地看完了两部电影。

  《千里走单骑》里,记者终于再次看到了老谋子在《英雄》、《十面埋伏》两部大片里丢失的“讲故事”的能力,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让老谋子娓娓道来。《单骑》讲的是高田刚一和高田健一、李加民和杨杨两对父子之间想要打破隔阂的故事。影片里不时有些令人感动的细节,如高仓健对着摄像机向外事办主任求情的片段,他两手紧紧地拽着锦旗,无声地落泪,也有小男孩杨杨上大厕的搞笑,不过这个故事太简单了,简单到让记者失去了随剧情发展而紧张、猜测、同情、喜爱……等等的好奇。

  《情癫大圣》里虽然流着刘镇伟的血液,却不见了周星驰式的表情,没了《大话西游》里被崇尚为经典的“搞笑”桥段。没有了周星驰,搞笑的任务平均分配给了唐僧四师徒和美艳、小善。孙悟空模仿梁朝伟在《花样年华》里的片段,对着树洞说秘密,被蜈蚣咬了嘴;总爱哼哼唧唧的唐僧打扮成蜘蛛侠与众妖火拼;美丑不分的岳美艳总是自娱自乐……没有了周星驰,刘镇伟将宝押在谢霆锋饰演的唐僧身上。这个唐僧很酷,很有人情味。他可以为营救被困的孙悟空而出生入死,他可以为一段明知没有结果的感情全身投入,他可以在失去真爱之后放任自己的男儿泪横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