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首次开口谈《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1 北京晚报

  今年贺岁档因为张艺谋与陈凯歌的同时加盟,而变得非常敏感。两位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似乎都不愿意过早谈论对方,直到昨天《千里走单骑》正式上映,张艺谋首先打破了僵局。在做客北京电视台《环球影视》栏目时,他坦言,这次票房一定会输给陈凯歌,但对《千里走单骑》票房过亿很有信心。

  张艺谋认为,毕竟《无极》是一部投资3亿的魔幻大片,《千里走单骑》与《无极》
类型不同,无法进行直接的票房较量。“《千里走单骑》票房肯定不会有《无极》高,我们是一个文艺片,所以票房上是两个标准。”张艺谋表示,虽然这次可能当不了票房老大,但是《千里》的票房应该可以创造文艺片的纪录。

  媒体总是把两位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整得很对立,张艺谋说,“这只是媒体的话题,媒体就喜欢往这上边引,所谓的PK,这是媒体自己希望发动的一场运动,一场斗争。而我们从来不会去主动假想对手。”

  对于很少在媒体露面,张艺谋说自己的确不想曝光,“你要说忙我们能忙过国家总理啊。忙不到那个程度,主要还是想躲,我现在不太想曝光,也不太想跟媒体车轱辘话说那么多。有时候我在媒体上,或者杂志上看到我们的同行们洋洋万言的许多访谈的时候,我一边看就一边笑?我自己检讨我自己,我可别这么犯傻啊,说这么多。

  谈完《无极》,张导演破天荒透露了新作动向,明年2月张艺谋开拍新片,主演确定为巩俐和周润发,目前二位只剩下最后的正式签约问题,同时张导演又否认了新片《秋日的回忆》这个片名,称这个名字只是以讹传讹而已。主演除了巩俐和周润发,张艺谋还透露他将倾心打造一名新人,将其培养成章子怡之后的“谋女郎”接班人。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