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陈凯歌站在一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8:01 海峡都市报

  N猎人4号

  在《无极》首映前的一场宣传活动上,一记者采访陈凯歌时说:“如果《无极》票房惨淡,会否对你有影响?”此话一出口,原先还笑容满面的陈凯歌突然动怒了。他怒斥这位记者:“提问太不友好,在我的《无极》首映前三天,你说这种话,是何居心?这就好比,我的孩子刚满月,你来问我他会不会夭折一样!”

  当初看到这条消息时一直感到纳闷,一个好好的活动再加上有绅士风度的陈凯歌没必要这样发飙,搞得这么不愉快,但如今开始明白了,因为一件经过苦心经营的文艺作品是容不得别人一句的风凉话的,就像在本届娱乐时尚晚会上。

  或许是他还看不到一场娱乐晚会幕后的艰辛。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打电话说要当晚的晚会门票,后询问晚会有哪些明星到场演出,当他得知苏永康是压轴时,开玩笑地说:“就苏永康呀,有没更大牌的。”当时不知道从哪里来了冲动:“你想看就看,不想看就拉倒!”立刻掐掉电话。估计这个朋友现在也在纳闷,为什么平时都是如此交流,却伤了和气,就像当初陈凯歌无法接受记者的态度一样。

  这次娱乐时尚评选晚会几乎是一台义演,而被邀请的明星可以说都是卖记者朋友的面子,过来捧场。因此,请动这些明星是一件很难的事,在与明星经纪人高度紧张地煲电话粥后,电话进水(汗)了,脑子也进水,也造成了老年痴呆症提前到来(被人取笑),做事丢三落四,每天晚上候选人得票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都错得一塌糊涂,直接导致第二天候选人的票数比前一天还少,不得不厚着脸皮去更正。

  精神折磨远比肉体上的来得痛苦。当所有出场的明星都敲定时,人就放松了。凌晨二三点开会已经不算什么了,加班到天亮,有清洁工在楼下扫树叶的沙沙声就当作一道比Rap还时尚的音乐吧,还有在彩排和演出中,跑上跑下处理事情,就当作踢球外体能训练吧。

  陈凯歌把《无极》比喻成自己刚满月的小孩,我们没有,因为今年的娱乐时尚评选是第二届,与第一届芍园一号相比,成长了不少。说真的,当初是无意中搞了一下,没想到现在搞大了,当然更加珍惜。

  在晚会结束的那一夜,与明星经纪人交谈到深夜,为的就是怎样让这个活动办得更好,临走的时候,收到吴遥准备明年初才推出的新专辑CD,在这影像制品盗版猖獗的时代里,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