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宋丹丹春晚要为“婚礼”走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33 新文化报

  距离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终审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黄宏、冯巩等春晚老面孔的节目相继初步过关之后,观众期待值最高的赵本山的小品却迟迟不见踪影,昨日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赵本山预计将于下周进组排练,但是目前为他专门创作的几个剧本都不是很成熟。目前最有可能过关的本子是讲述一对老年夫妻情感的小品《走台》。

  本子都在继续修改之中

  据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赵本山本周将完成《马大帅》的全部拍摄工作,于下周进入春晚剧组。而预计于这个周末举行的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赵本山肯定赶不上了。

  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剧组有几个班子同时在为赵本山的小品创作剧本,其中也包括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但是从目前已经拿出来的剧本来看,第一稿的问题很多,这些剧本都不是很理想。所以现在这些本子都还在继续修改之中。何庆魁的压力也比较大,他自己看好的一个选题并不是很被大家认可,这个本子他创作的时间也比较长了,也挺艰难的,现在还在修改。”

  可能与宋丹丹联手“走台”

  由于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在明年春晚将铁定不再和他一起露面玩“忽悠”,目前初步确定的赵本山的“新”搭档是宋丹丹。

  之前有媒体报道,赵本山和宋丹丹的作品有两个备选,一个是《暗号依旧》,另一个方案是继续走“忽悠”路线,宋丹丹取代范伟。对此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根本不存在有任何赵本山小品的备选作品,“应该说现在拿出来的所有作品都是不成熟的。”在这些剧本的对比中,相对比较好的是讲述一对老年夫妻情感的小品《走台》,“但是这个本子仍然有很多需要改的地方。”

  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审查工作进展得已经相对成熟,南方小品、相声异军突起,第一次和北方语言类节目平分天下,而黄宏、冯巩等春晚老面孔的节目也已经相继初步过关,“从目前小品的情况来看,水平都很高,赵本山一定也正憋着一股劲,准备拿出更好的作品来。”据《新京报》

  揭秘《走台》

  小品《走台》实际上讲述的是一对老夫妻近三十年爱情婚姻生活的感情故事。

  老夫妻的儿子要结婚,他们二人打算为儿子进行一次婚礼的“彩排”。在举行婚礼的前一天,老夫妻把第二天儿子婚礼上要举行的所有仪式、要经历的一切步骤都亲自演练了一遍。

  在帮助儿子进行结婚“走台”的过程中,老两口也由此想到了两人年轻的时候,以及恋爱、结婚中的诸多幸福场景。

  春晚剧组目前对于这个本子相对满意,认为这个本子把老夫妻前后经历的近三十年时间进行对比,有不少喜剧因素,“这个故事比较容易出包袱,结构还算相对好一些,但是目前仍然要修改。”

  这次合作是宋丹丹和赵本山继1999年合作过小品《昨天今天明天》、2000年合作过《钟点工》之后,在春晚上的第三次联手。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