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是每个主妇都有资格说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48 京华时报

  我看《疯狂主妇》的心得,大概非常出乎原创者的意料:看那大宅,看那花园,看她们保持得极其完美的身材,一件家居衬衣都“优雅”得超过我一个月的工资———优雅其实是一个可以用价格衡量的标准。她们富裕、有序、日子茂盛整齐如花园,于是闹离婚、吵架、觊觎体力劳动者的肉身、吸毒、谋杀……无非就是如张爱玲所说:“过饱之后感到幻灭。”闲到一定程度,非得找点儿刺激不可。

  养四个孩子的主妇,被孩子们折腾得走投无路,我不同情她。她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奶粉钱、生活费、学费,她不是西北农村的主妇,含泪制作草签,让孩子们抽取惟一的入学权利。

  与园丁鬼混的主妇,在丈夫与情人之间惹出很多笑料,我也不同情她。她不就是一个现代版的查太莱夫人吗?金钱及肉欲,她居然两全其美、游刃有余。

  过分追求整洁的主妇,使得婚姻濒于崩溃。我很同情她,而且,我多么想要做这样一个主妇呀。我举目我的家,报纸在床上,衣服在地上……为什么布丽不是我的田螺姑娘我的钟点工?我一定不会逼得她对我下毒的。

  有朋友说,最畅销的电视剧,一定是以中产阶级为背景。因为把贫穷这个概念剔除,就等于把现代生活中最惨烈的悲剧元素择干净了,于是再大的潮涌也是茶杯里的风波、屏风上绣的水漫金山。

  在中国,尚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产阶级。她们的马桶堵了,是为了博来隔壁帅哥的帮忙,我的马桶堵了,我得亲自疏通,一边掏呀掏,一边看《疯狂主妇》,简直像曲折的暗讽。(倾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