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2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48 京华时报

  暗示·张世强·

  老郭当上公司的工会主席后,表现出极强的责任心。他挨个征求大家的意见,希望能以工会的名义为大家办点实事。结果,大伙觉得这几年公司的各项福利待遇搞得不错,什么意见都没提出来,眼看这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烧不起来,可把老郭急坏了。

  这几天我腰部酸疼,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长时间保持坐姿造成的腰肌劳损,建议我每半个小时起身活动一次。

  第二天一上班,我抓紧时间处理完手头的工作,然后原地站立、双手叉腰开始做腰部运动。我刚活动了几下,恰巧老郭从我们办公室经过,他把头探进来仔细地瞅了我两眼,然后转身走了。

  半个小时后,老郭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崭新的呼啦圈。老郭把呼啦圈交到我的手里,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以后需要什么尽管直说,不要用这种暗示的方法,害得我猜了半天才明白。”说完,他心满意足地转身走了。

  保密·王俊楚·

  带着侄子到邮局寄东西,邮局工作人员说,刚好有我的几张汇款单。我一看是几百元的稿费,心中窃喜,晚上打牌有“活动经费”了。

  为了保证这笔经费的绝对安全,我抽出两张5元给侄子,告诉他这是保密费,叮咛他千万不能透露出去我取钱的事。

  晚饭后,我精神抖擞地要出门,老婆叫住我,说:“把衣兜翻开。”活动经费很快被老婆收缴了。我懊恼地瞪了侄子一眼,侄子大声喊了起来:“不是我。我怕一个人保不了秘密,还给了弟弟5元钱的保密费,说好我们一起帮你保密的。”

  大忙人·阿秋·

  晚上,我把卧室门关好,在里面写年终总结。一会儿,老婆来敲门,说要整理房间,就剩下我这间了。我让老婆等一会儿。过了一会儿,老婆又来敲门,问我写完了没有,我大声回道:“再等一会儿吧。”老婆嘟囔道:“写篇总结这么费事,比坐月子还麻烦。”正在看电视的女儿问老婆:“妈妈,坐月子是啥意思呀?”老婆不耐烦地说:“去去,小孩子不要随便问大人的事。”

  正在这时,我突然听到门铃响,接着传来邻居老钱粗犷的男高音:“阿秋在家吗?”听到声音,我赶紧起身,刚要推开卧室门走出去,就听到女儿对老钱“嘘”了一声,说:“伯伯,不要打扰我爸爸,我爸爸正忙着坐月子呢。”

  乘电梯·王洁·

  临时加班,离开时夜已深,走廊灯已尽数熄灭,一片漆黑,只剩电梯的指示灯还在闪烁。走过去,我按了下行键,待走到另一边电梯准备按时,下行键突然自己亮了起来,当时整栋大楼没什么人,而我在的楼层更是空无一人,不禁感觉脊背发凉……

  指示灯飞快变化,眼看就要到达,忽然听到一阵细碎的铃声从电梯中传来。站在黑乎乎、空荡荡、静悄悄的走廊里,听说夜半铃声,我紧张得汗毛都竖起来了,瞪大眼睛盯住电梯门———门无声地开了,灯光大亮,红色梯壁血红血红,镜子的一面映出一身白衣的我。

  此时此刻,就差没尖叫出来了,我怎么不记得电梯内壁是血红的?我后悔万分,不该待到这么晚落得孤身一个人乘电梯。电梯门又无声地关闭了。怎么办,走楼梯?十几层呢!黑暗中我摸索到简陋的货梯,没有红色,也没有镜面,战战兢兢地下去了。

  第二天,我和一群人挤进电梯,用眼瞄一圈,唉,就是红色的嘛。

  看谁吃不消·冬子李·

  我上大学时有个男同学叫李爱英,就为这名字出过不少笑话。入学安排宿舍时他被安排到女生楼,经过一番查对才改过来。10多年了大家都还记得这件事。

  前不久,多年不联系的李爱英打来电话,要我寄给他一块本地出产的工艺镜。我立即买了寄出去,还写了两句问候的话。几天后,我收到短信:东西已收到,非常喜欢。谢谢你,爱英。不知怎么,这短信让我老婆看到了,她追问我爱英是谁,我送她什么东西了,说不清楚就要如何如何。实在没办法,我拨通了李爱英家的电话,理直气壮地对老婆说:“你一问就知道他是男是女了。”

  老婆接过电话,温柔地问:“是李爱英家吗?”那边一个女的充满戒备地回道:“是,你找谁?”老婆说:“我找李爱英。”那边生硬地答:“我就是。有事你说吧。”老婆“砰”地挂了电话,恶狠狠问我:“你还想怎么编?”

  折腾了一整天,深夜,李爱英打电话过来:“老同学,你怎么开这种玩笑?让个女的打电话找我,而且一听是我老婆就挂了。她跟我闹好几个钟头了,我一查电话记录才知道是你家的号码。你省省吧,大家都不容易呀!”

  听话·尔玉·

  我对女儿管教很严,甚至有点专制,女儿很怕我,跟她爸爸倒很亲近。

  一天,我们全家去她爷爷家。吃午饭时,我怕女儿不好好吃饭,给她盛了很多,命令她吃完,爷爷奶奶更是不停地给她夹菜。面对着小山似的饭碗,女儿的嘴噘得老高。

  吃晚饭时,我刚要给她盛饭,女儿大呼小叫着说:“不用您,不用您。”我还以为平时懒惰的她要自力更生。只见女儿拉住她爸一起来到饭锅前,指挥着她爸:“盛一小小勺,再盛一小小勺,好啦。”她爸按闺女的吩咐盛好了饭。她奶奶笑着问:“你为啥非让你爸给你盛饭?”女儿端着饭碗满意地说:“这个家里,就爸爸听我的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