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量化百年电影的发展——今年国产片比去年多48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新闻通气会日前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举行。记者获悉,在100年里,我国已经生产各类影片26300部,到年底,今年我国电影观众已达10多亿人次,成为世界电影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介绍,100年来,中国电影成绩斐然,在故事片、美术片、戏曲片、纪录片、科教片等各种片种创作上都创造了相当的成绩,不包括中国香
港和台湾地区1949年后单独拍摄的影片,从1905年到2005年底,我国拍摄电影故事片7200部、舞台艺术片约470部、美术片650部、新闻纪录片12400多部、科教片约4800部、电视电影780多部,总计26300多部。

  到今年年底,我国已拥有电影制片机构100多家,3000多座专业影院,36条电影院线,全国电影观众也达到了10多亿人次。这比5年前观众嫌票价高,盗版猖獗的情况已有了突破性的提升。此外,今年我国故事片创作产量也达到了260部,比去年增加48部,累计电影年产量更达到了我国百年电影史上的最高纪录。

  童刚局长昨天表示,《无极》、《千里走单骑》两部贺岁电影的上映,在市场上引起强烈的关注和追逐,更提升了市场和观众对国产影片的热情,市场化程度普遍提高的国产电影,正在结束对国外大片难望其项背的被动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