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临成都 名家接受“拷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加九寨笔会的众作家昨抵蓉

  昨晚,蒋子龙、苏童、毕飞宇等来川参加中国当代名家“九寨之冬·浪漫之旅”笔会的10多位著名作家陆续飞抵成都。虽然旅途劳顿,但是面对早已在酒店“蹲点”的四川媒体,每个作家马上提起精神接受“拷问”。

  继2001年推出长篇小说《空洞》后,蒋子龙一直没有推出重量级作品。蒋子龙坦承:“这几年我在写一部乡镇企业的长篇小说,一直不满意,主要是缺乏锐气,思想功力达不到,不够勇猛。年龄是最大的原因。现在的问题不是生活不够,是阅历太多,变化太快,但思想深度跟不上,不能从生活中提炼出自己满意的思想,与年龄不匹配。”

  4年前来过成都的苏童对成都非常喜欢,“这个城市节奏慢,很适合居住。”苏童与记者谈起正在创作的小说《孟姜女》:“写这部作品是我写作以来挑战最大的一次,因为孟姜女的故事人人都知道,结局也很明白,难度很大。”这部小说春节就将出版。

  同是江浙一带的作家,私交不错的毕飞宇和苏童昨日同机抵达成都。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据苏童透露,毕飞宇正在为导演贾樟柯改编《刺青时代》。昨晚就此询问毕飞宇时,没想到毕飞宇当面不认账,连连摇头坚决否认。记者随即转身追问苏童,苏童马上推脱说:“这个啊,你们还是去问贾樟柯吧。”两人的态度让所有记者一头雾水。

  见习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