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偷蒙克《呐喊》的人找到了 《呐喊》还是没找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8 都市快报

  奥斯陆警方日前对盗窃挪威十九世纪表现主义画家蒙克名画的6名犯罪嫌疑人提出起诉,其中5人以策划和盗窃罪被起诉,另外1人被控在蒙克名画被盗后协助窝藏赃物。

  2004年8月22日,两名蒙面盗贼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位于奥斯陆市的蒙克艺术馆,盗走了蒙克最著名的两幅作品《呐喊》和《圣母》,并在同伙协助下带着名画乘车逃跑。这一挪威历史上最大的艺术品被盗案在世界各地引起反响,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将蒙克被盗名画的
照片发表在调查局的网络主页上,在全球范围内通缉嫌犯。

  一年多来,挪威警方先后抓获了多名与这起盗窃案有关的嫌疑犯。目前,仍有一名在艺术馆内作案的盗贼没有归案,被盗的名画也下落不明。据一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蒙克的两幅原作在今年9月24日之前藏在他所有的一部改装的大轿车内,其中《圣母》的一角已破损,《呐喊》看上去完好,但两幅名画此后去向不明。今年夏天有消息说《呐喊》已被焚毁,但之后警方否定了这一说法。

  目前被起诉的5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因严重盗窃罪面临17年的徒刑,而窝藏赃物的嫌犯有可能被判处6年徒刑。

  爱德华·蒙克生于1863年,卒于1944年。他擅长运用强烈的色彩和扭曲的线条,表达焦虑、恐惧以及对生活的悲观主义态度。其代表作《呐喊》创作于1895年,是蒙克作为表现主义艺术大师的成名作,也是世界经典绘画作品之一,估价为6000万至7000万美元。《圣母》创作于1894至1895年间。(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