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的“副作用”看书的孩子们不容易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38 都市快报

  《哈利·波特》系列最新的两本书———《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出版日期分别为2003年6月21日和2005年6月16日。研究者回顾了一下往年没有《哈利·波特》的暑假中孩子们的情况,比较之下发现,今年进医院急诊室的儿童人数,差不多比过去减少了一半左右。而在近三年内,今年急诊室的出诊率也是最低的。

  如果说,《哈利·波特》除了让人着迷之外,还能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你会相信
吗?这确实是真的,因为迷恋奇幻小说的青少年们如今正在专心阅读《哈利·波特》系列故事,他们完全被J.K.罗琳笔下的世界给迷住了,谁也没空出去招惹是非。如此一来,当然受伤的几率就大大降低。

  这项结论出自英联邦著名外科医生所做的调查报告,并于昨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的圣诞特别版上。牛津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的史蒂文·格威林、多米尼克·霍华德及尼夫·戴维斯三位医生,在2003至2005年的暑假中分析了7~15岁少年最容易受伤的数个案例。据他们解释,《哈利·波特》最新书籍出版后的几星期内,孩子们大都遗弃了诸如滑板和花样单车一类的危险游戏,怀揣小说书静坐于家中。

  “我们在观察中发现,《哈利·波特》系列最新两本小说出版的这几星期内,因为意外事故被送进医院的少儿人数确实有了明显的下降,”发表医学报告的作者们如是说,并暗示天才作家们就该多多创作高质量的故事,这样就可能让孩子们有效避免受伤了。(吴贝利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