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音乐榜中榜超女领先 明星遭遇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0 都市快报

  由Channel[V]创办的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已经举行了12年,本届的最终颁奖大典定在明年的1月11日。但恐怕有很大一批明星要郁闷了,因为民意评选的结果是这样的,周杰伦、刘德华、张学友、蔡依林等大牌被远远地抛在后面,领先的都是超女。

  超女领先几十倍

  本次榜中榜除了专业评审组判定的最佳男女歌手、最佳歌曲等21个“最佳类”奖项,还设置了完全由民意判定“YAHOO无线票选人气歌手奖”“YAHOO无线票选人气歌曲奖”“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手奖”和“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曲奖”等四个奖项,数以万计的网络和短信投票从全球蜂拥而至。

  但民意全都给了

超级女声。截至本月20日,仅张靓颖、周笔畅、李宇春三位超女,便为“YAHOO无线票选人气歌手奖”贡献了高达320万的有效票数,远远甩开了周杰伦、刘德华、张学友、蔡依林。就连最有人气的小天王周杰伦都不能望其项背,他在该奖项上的总票数才刚刚超过5万。

  据一位超女歌迷会的内部负责人透露,他们现在每天派出一定的歌迷力量,守候在电脑前,时时刻刻关注榜中榜主页上的票选情况,并不断地为他们的偶像增加客观的票数。官方网站cma.yahoo.com.cn的总点击率更是超过了1800万次,这些数据都已大大超越了历届榜中榜的相关统计。

  让超女来得更猛烈些吧

  面对如此激烈的全民票选竞争,入围今年榜中榜“最受欢迎”类奖项的各路歌手们也不愿仅做观望状态,纷纷从各自的日程安排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年活动的预热演出部分。在最近的一场12月18日上海正大广场演出中,内地人气歌手何炅、张含韵双双亮相。

  有趣的是,何炅与张含韵又多多少少与“超女”沾边,前者是“超女”比赛的评委,后者又是2004年首届“超女”季军。何炅老师轻松表示,自己入围的是“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而“超女”们主要竞争的是“YAHOO无线票选人气歌手奖”,所以不会出现令人尴尬的“师生PK”现象。

  本届榜中榜评委之一、资深音乐人捞仔认为:“业内权威人士评奖时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和老百姓肯定是不一样:老百姓完全凭直觉,带个人感情色彩,跟市场接受度有关,但我们音乐人则是会从音乐才能本身对歌手作肯定,这样的游戏规则,只要获得大家认可,那就战他个昏天黑地吧。”(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