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比从前更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比从前更寂寞

  继《无所谓》《那一天》两张专辑创下正版销量200万张的佳绩后,久未闻其声的杨坤的第三张个人专辑《2008》终于出炉。这张被杨坤自己誉为最真我的新专辑中,他本人包揽了几乎所有的词、曲创作。在岁月的沉淀与感怀中,杨坤愈加清晰地坚持着他的音乐理想:只做简单的好音乐,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听众。至此,我们在这张《2008》里听到了他的
心声《我比从前更寂寞》。

  本报讯 昨日,趁着杨坤来蓉参加美力国际俱乐部活动的空隙,记者与他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才推出新专辑的杨坤向记者倒出了心里话:“我无法适应一夜成名与之前在酒吧驻唱之间的生活落差,我觉得我是一个歌手,但不是一名艺人。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退出歌坛,甘心做幕后音乐人。”

  工作:

  坐在很熟悉的机场

  等待飞向别的地方

  我对着镜子里的人发慌

  那简单的我到底哪儿去了

  杨坤新专辑的主打歌叫做《我比从前更寂寞》,对此他坦言,这其实是自己真实生活的写照。“这两年多,物质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但我也有新的困惑:不能够按自己的意愿生活。要到全国各地演出,每天就是机场、演出现场、酒店三点一线,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别人觉得这应该很多姿多彩,但其实这种生活和想像完全是两回事:没有新奇,也没有乐趣。”杨坤表示自己的确不适合现在的生活状态,他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位歌手而不是一位艺人。“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可能更愿意待在PUB里当歌手,不签唱片公司,这样对我来说,音乐和创作可能会变得更加纯粹,而不是像现在,除了唱歌要去干很多自己其实并不愿干的事。”

  梦想

  梦最多的男人最忙

  美梦做了又很紧张

  得到越多折磨越多

  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随着在圈子里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在这里。我不怎么会做人,又不善交际,别人都干的事我不愿干,自然会受到排挤或不公正的待遇。这种江湖的险恶和娱乐圈的黑暗对我一个只想专心唱歌的人来说,根本不适合。”而在杨坤的人生蓝图上,他的未来是不属于舞台的,“退居幕后当制作人才是我的目标。从第一张专辑开始我就已经在尝试,但那时只有一点点,到第二张我就已经自己写歌,现在的第三张我已经是独立的制作人了。如果从音乐制作人的角度来说,我还差很远,可我正在努力学习。我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可以退居幕后当制作人,去挖掘新人,那么我的愿望就真正实现了。”

  感情

  天没亮为何我这么难过

  我拿着电话不知给谁拨

  得到了所谓的太多

  我却比从前越来越寂寞

  年近不惑的杨坤至今仍是单身,有媒体曾透露过杨坤的妈妈一直在催他结婚。对此,杨坤笑着告诉记者:“催也没用,我也想啊。可也不能随随便便找一个,结了再离吧!”杨坤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周围很多人有女朋友,有时候觉得挺羡慕他们的。“我觉得情感这个东西,不是说你需要的时候,可以招之则来,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挥之则去;它是一种责任,如果你担负这份情感就必须要负起这个责任。所以我特别小心,这也造成我长年或是长时间身边没有另一半。”杨坤认为结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感情更是讲缘分。“看缘分吧!如果有女友的话,希望她不能太矮了,最重要的是善良、真实。如果可以挑选的话,我还希望她能独立一些,不懂音乐可以,最起码要有一定的欣赏品位。”

  据悉,杨坤的专辑将于明年在法国首次发行,全面进军欧洲市场。“一切顺利的话,我将在法国推出一张精选集,全部都是中文歌。”今晚11:30,杨坤将在美力国际俱乐部举行自己的歌友会,与成都的铁杆粉丝亲密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