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讹诈医院 这个悍妇太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吴敏芝这样的患者太吓人了!”看完昨晚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播出的电视剧《背后》后,观众发出这样的呼声。

  昨晚的剧情中吴敏芝为了让母亲能够用上自己的公费医疗卡,不惜用假病历冒充,欺骗医院。哪里想到,她的母亲拔牙,竟把命也给拔没了,吴敏芝不管什么“高血压导致颅脑中枢血管突然破裂,瞬间脑出血而死亡”的诊断,使出悍妇性格,大闹医院,要求医院赔
偿20万元。为了获得医院的赔偿,吴敏芝竟将灵堂架在了医院门口。她三番五次的大闹医院,警察来了她就撤,警察走了她继续……这样的剧情让观众看后大跌眼镜,“真是一只巴掌拍不响,在医患矛盾中,不仅仅有医生的不道德,还有患者对医院的不理解,以及为了贪图便宜对医疗规定的违背。”

  对此,该剧导演姚远表示这样拍摄比较客观,“当初我们拍摄的初衷就是真实反映医患矛盾和揭露医疗黑幕,当然在这对矛盾中绝对不仅仅是医生的问题,患者也有毛病。”同时,姚远表示,“像剧情中妇科大夫王奇虹看不惯小诊所的种种欺骗患者的行为,辞职不干,这也是段比较客观的剧情,大夫也并不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