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F1上海站明年票价下调 180元,单日票全球最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整个F1世界正在分化成两个阶层:富有的和贫穷的。而且,这种差距正在一点点扩大。”这是2005赛季结束时,著名的《商业F1》杂志对F1主办地做出的年终盘点。《商业F1》指出,票价制定的合理程度,是决定一个主办地“贫富”的重要因素。本周,上赛场公布了2006赛季的票务方案。记者发现,新赛季F1上海站的票价变得更便宜了,但是,上海站却因此离“富有主办者阶层”越来越近了。

  2005年最惨不忍睹的赛场在哪里?欧洲的匈牙利。年终盘点,匈牙利的正赛日上座人数在所有主办地中稳稳垫底,仅有5万人。是什么“杀死”了匈牙利站?业界的普遍认识是:超出当地承受能力的票价,是去年匈牙利站失败的重要原因。在生活水平并不算高的匈牙利,F1三日看台票最贵达到488美元,最便宜的也达244美元。更糟糕的是,匈牙利主办方完全忽略了低端观众群体,把F1完全当做贵族运动来操作。草地票在世界各地都被认为是吸引低端观众的热门票,但是在匈牙利草地票却高达134美元。与之相反,在F1热情向来不高的美国,主办者靠着长期以来的低票价政策,倒把美国站搞得红红火火。

  幸运的是,原本就属于“低价站”行列的上海站,在2006年又有较大幅度的降价举措。上赛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郁知非告诉记者,相比2005年,明年许多看台的票价都有大幅度下降:三日票方面,位于最后一个弯的两个副看台,价格从去年的2880元降到2580元;在长直道的G看台,从1880元降到1080元;而剩下的三个看台,价格全部从1080元降到780元。单日票方面,C看台周六、周日的票价,分别从450元和970元,降到了280元和680元。最低票价则出现在周五的单日C看台门票上,只要180元,全球最低。维持不变的,只有主要面向高端客户的主看台票。

  特约记者陆维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