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方五虎将围剿神勇波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国球大典”圣诞开擂,10位中外名将角逐2005年度收官之战

  中方五虎将围剿神勇波尔

  本报长沙电(特派记者丁淑莹)“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中外大师擂台赛”今明两天将在长沙掀起今年最后的乒乓热潮。这场2005年世界乒坛的收官之战招来了中外10位男
子顶尖名将,以首创的擂台赛赛制与广大观众共度圣诞。

  由湖南卫视主办的“国球大典”在今年迎来了第二届,去年,中国队曾以5比0横扫由奥运冠军柳承敏领衔的世界联队。今年,去年的主将柳承敏由同胞吴尚垠替代,而来自希腊的格林卡则取代了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中国队则由少帅刘国梁率领,派出国家队五虎将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和郝帅应战。

  为避免出现上届比赛一边倒的情况,本次比赛采用首创式的擂台赛形式,由双方队员轮番上阵,战至最后一人方可决出最后的“王者”。比赛共进行两个回合的角逐,如果两回合双方战成平局,则在第二比赛日再打一场附加赛。

  在世界联队的五位高手当中,波尔和吴尚垠是

中国队的“目标人物”,尤其是波尔,毫无疑问地成为世界联队的“一号种子”。在谈到比赛的时候,波尔表示:“如果中国队五人夹击我一个,我几乎是不可能冲破重围的,但我的状态也不错,而且这种赛制对我们(世界联队)来说是有利的,我希望今年圣诞节有一份好的圣诞礼物送给自己。”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教练经过一番精细的排兵布阵后公布了己队“打头阵”的队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被遣做世界联队的“排头兵”,而刚刚在亚洲杯上称王的王皓则肩负了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的责任。排阵公布以后,萨姆索诺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战胜过王皓,“排阵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千万不要让我对上王皓了,结果就偏偏让我们碰上了。”而王皓则谦虚地表示,由于今年的赛制有所改变,所以双方都有机会取胜,而自己刚刚参加完印尼举行的亚洲杯比赛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

  刘国梁PK金泽洙

  明星少帅成焦点

  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上星光璀璨,10位新老乒坛名将一字排开,中国队居左,世界明星队居右,中外两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和金泽洙在最中间的分界线上接上头了!于是,无论是世界头号男单王励勤还是星味十足、状态正盛的波尔,所有明星的光芒都被这两位“教练级”的明星打压了下去,明星少帅成为了整个发布会的焦点。

  刘国梁显示绅士风度

  昔日乒坛红人江嘉良被邀请成为昨日发布会的主持兼翻译。确定各自队员的出场顺序,并公布己队首名出场队员是昨日新闻发布会一个重要环节,当主持人示意先由世界明星队公布出场阵容时,中方教练刘国梁连连制止,表示为公平起见,应该由双方教练同时写出排阵,然后让主持人代为宣布。身为主持兼老朋友的江嘉良连用中英文赞刘国梁“gentleman”(绅士风度)。

  金泽洙:要把5比0打回来

  经过一轮协商,布阵结果递交主持人并对外公布,两位明星少帅都不约而同地收起了主将王励勤和波尔,分别派出王皓和萨姆索诺夫“打头阵”,对比于萨姆索诺夫的抱头叹息,两帅相视一笑。在去年的“国球大典”赛事中,中国队曾以5比0横扫世界明星队,当该历史再度被记者提起时,金泽洙在话语上首先给中方一轮“反击”:“今年的赛制有所改变,我们的队员水平和状态都不错,我对他们有信心。所以,今年中国队要小心,没准我们会把去年的5比0打回来!”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长沙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