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俊晖无缘十六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全国排名赛3比4遭淘汰,连续征战终现疲态

  丁俊晖无缘十六强

  本报讯昨日下午,斯诺克全国排名赛第三站在江苏南京继续进行,在中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对阵天津选手郑鹏,在一场7局4胜的较量中,丁俊晖最终以3比4不敌对手
遭淘汰。

  在前晚的比赛中,丁俊晖首战4比1击败黎亭,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07分。但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连续征战的丁俊晖就显出疲态,郑鹏率先得到进攻机会,他先拿下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占据优势的仍是郑鹏,这位22岁的天津选手出人意料地连下两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

  此后的比赛郑鹏接连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丁俊晖上场后连续得分,将总比分变为2比3。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得分,但郑鹏随后上场单杆打了34分,在小比分上一度处于领先;随后丁俊晖也毫不示弱,单杆清台打出58分,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两人的比赛最终被拖入决胜局,丁俊晖一上来一杆得到25分后出现失误,郑鹏抓住三次上场机会分别得到28分、10分和14分,将比分扩大为52比25一举奠定胜局,此后虽然丁俊晖没有放弃比赛,但由于台面上剩下的分数已经不够,坚持了几个回合之后最终认输。总比分3比4失利后,丁俊晖也就无缘本次排名赛的16强。

  昨日同时被淘汰无缘16强的还有庞卫国,他被达海林击败。

  (小新)

  专访

  从“读书无用”到“想重回课堂”

  丁俊晖:正在联系上大学

  此次回到江苏,丁俊晖在经纪人陆浩的陪同下面对记者袒露心扉。他不仅明确表示要代表江苏参加明年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而且直言只把“九球天后”潘晓婷当成自己的姐姐,绝对没有“姐弟恋”一说。同时,他也不再提“读书无用论”,而是表示希望重回课堂。

  谈目标:拿到世锦赛正赛资格

  对于此次南京比赛的成绩,丁俊晖说:“这次到南京比赛没有什么压力,并没有要求自己一定要拿冠军。”至于接下来自己的主要目标,丁俊晖表示:“下个月自己将会回到英国参加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目前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获得世锦赛的正式比赛资格。”

  说愿望:代表江苏参加体育大会

  最近,围绕丁俊晖明年5月份到底代表哪个省份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一直是众说纷纭。在江苏、北京、上海、广东四家争抢的情况下,丁俊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说:“我当然是要代表家乡参加这个比赛。”

  此前,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晖代表哪里参加体育大会,将由经纪公司决定。昨天,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时,他表示:“经纪公司必须尊重运动员本人的意见。”从这句话不难看出,丁俊晖代表江苏参加体育大会已经是板上钉钉。

  讲绯闻:只当潘晓婷是姐姐

  备受关注的丁俊晖恐怕自己也没想到,很多人会觉得他和“九球天后”潘晓婷是“姐弟恋”。对此,丁俊晖很不好意思地说:“绝对没有啦,我只把她当成姐姐来看,我们之间交流的话题全是

台球。”

  关于丁俊晖的传闻还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公开赛之后所谓的“读书无用论”,当记者再次提到这个话题时,丁俊晖说:“我的读书方式和别人不同,因为要练球,所以放弃了读书。但是,我还是很希望学习,我会在赛季休息的时候回到课堂。”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随后也说:“公司正在帮丁俊晖运作,目前已经和几所上海的学校谈过了。具体是不是选择

复旦大学,还需要根据小晖选择的专业以及对方能够提供的学习条件来选择。”

  特约记者景正华(本报南京专电)

  图:

  丁俊晖赛后称场内光线太暗是他输球的一个原因,因为这需要更加集中精神击球,而身心疲惫的他很难做到这点。新华社发

  就是他击败了如日中天的丁俊晖。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