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个加时淘汰3D SK重返巅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CPL冬季锦标赛横扫所有对手卫冕

  三个加时淘汰3DSK重返巅峰

  一年一度的电子竞技盛会CPL冬季锦标赛,本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大幕。代表最高水平的CS男子项目中,除了中国的wNv战队由于签证原因未能成行外,几乎所有的
当红一流强队都出席了本次比赛,因此也被圈内视为2005年的收官之战。在众多豪门的比拼中,卫冕冠军SK.swe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路血战至决赛,击败了包括3D、NiP在内的强劲对手。其中与3D的恶战堪称本届比赛最经典的战役,双方在常规三十局后打成15比15不分上下,连续两个加时赛依然打成平手,直到第三个加时SK才抓住对手的些许失误完成致命一击。

  SK决赛的对手是曾经在ESWC上杀入过前四的韩国Lunatic,亚洲CS水平在2005年进步神速,

中韩两国战队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都有过辉煌表现,本次Lunatic同样是一路连番恶战,干掉了包括德国MOUZ在内的众多欧洲老牌强队后闯进决赛,这也是CPL历史上头一次非欧美战队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争夺世界冠军的比赛在Inferno上展开,SK先声夺人拿下上半场手枪局,不过韩国人凶悍的防守在中局开始发挥作用,瑞典人一度被打得十分被动,上半场结束换边时比分是8比7,Lunatic领先。下半场SK虽然输掉了关键的手枪局,但是其后的中局僵持阶段在防守的伸缩性上打得极其顽强,比分也在胶着的状态下不断迫近。当双方战成关键的13比13,SK队中的王牌杀手SpawN开始发挥,身陷绝境却用狙击枪打出惊人的1V4后拆包,可以说以一己之力击溃了韩国人此前所做的所有努力。

  拿下这次比赛后,SK以5次冠军高居CPL光荣榜首,同时韩国人的表现也让全世界为之震惊,毫无疑问,亚洲CS已经是迅速崛起的新兴力量,2006年的格局必然会有新的气象。

  本版撰文:CGA_LccCc(除署名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