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视致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22日,香港某日报登出整版对《情陷夜中环》的抗议广告后(详见昨日本报B06版),23日下午,亚洲电视台在总台一厂举行记者会,就此事作出回应。

  亚视综艺、公关及宣传副总裁叶家宝在记者会上说,已在22日当晚与保险从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为在业界与创作人之间取得平衡,亚视已采取紧急措施以避免矛盾:第一,从当日起在每集剧集结尾时出现字幕——“本节目并无影射任何行业及其从业员,纯属创作虚
构,如若任何人士感到困惑或不安,谨此致歉”;第二,在第二十五集至三十集节目大结局间,将会制作一个有关“保险小知识”的节目,正面传达保险之资讯及资料。

  但叶家宝否认亚视的紧急措施是因为受到压力所致:“绝对不是因为他们给了压力,我们就这么做,纯粹是电视台为了作好平衡。”在《情》剧中饰演不择手段的女保险从业员、用上床换取保单的张文慈昨天也出席了记者会,她强调自己最终是恶有恶报的:“我最后要坐牢,没好报,好惨的,算是坏人有坏报啦,所以这个剧不是针对某一行业,只是有点夸大。”

  叶家宝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强调香港是一个言论自由的社会,应给予创作人自由的创作空间。

  记者随后联络上香港人寿保险从业人员协会会长王先生,他表示登报抗议并不是限制言论自由:“创作是自由,但也不能乱来。这部剧是刻意夸张、歪曲、丑化,简直把保险业描述成一个男盗女娼的行业。”他表示将视亚视修改后的效果,并会同其他保险行业协会商量后,再作出进一步的回应。

  上图:该剧主演张文慈(右二)等举出致歉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