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活动即将迎来最高潮。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向新闻界通报了中央统一部署的纪念活动内容和安排,介绍了今年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据童刚介绍,本月22日,已在北京大观楼影院举行了中国电影诞生地揭牌仪式,有着百年历史的北京大观楼影院重新开张营业,这一仪式标志着系列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将于本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中央领导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人事部、国家广电总局,还将对50名电影艺术家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的称号。28日下午,广电总局将举行表彰优秀电影艺术家,以及从事电影工作50年以上老同志(包括在农村和基层工作的同志)大会。同时,还将召开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当晚,“纪念电影诞生100周年庆典音乐会”也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内著名电影艺术家与歌手均会参加。中央电视台当天黄金时间,还将播出《百年光影》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29日上午,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举行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电影展开幕式。

  与此同时,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电影展将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广电总局将在全国各地举办100部中国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计划于今冬明春开展“优秀电影进社区”活动,政府部门拟拿出2000万元补贴各地,为城乡低收入的群众放映10万场公益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