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位"三高人士" 上海电视信心十足推出真实频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题:定位“三高人士”上海推出真实频道

  中新社记者崔煜芳

  在经过近一年的悉心酝酿后,全国唯一以播出纪录片为特色的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明年起将更名为真实频道。新的真实频道今在此间向媒体信心十足地“掀起了盖头来”。

  高举原创纪录片的旗帜

  上视的纪实频道是沪上收视率颇高的节目,该频道的多部优秀原创纪录片如《壮行罗布泊》、《毛毛告状》、《我的潭子湾》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频道三年前开播时广告收入仅二千万元,今年已达到四千八百万元。有关人士介绍,此番更名是频道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实施品牌战略的需要。频道将继续高举原创纪录片的旗帜,为“三高人士”(文化层次高,收入高、年龄偏高)提供更多精品节目。

  明年,真实频道精心策划了《文化中国》、《大师》、《终极对话》、《廉政风暴》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新节目。该频道还将与国内纪录片同行联手举办“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真实中国DV计划”、“真实中国校园计划”等系列活动。

  陈鲁豫来沪为节目助阵

  在新推出的真实频道中,引进了凤凰卫视的品牌栏目《说出你的故事——鲁豫有约》,这档节目今后将在沪港两城落地。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今天也来到上海,为自己的节目助阵。鲁豫笑称,自己从小在上海长大,这次返沪见到亲友久违的上海乡音又全都回来了。她认为,上海的纪录片制作水准很高,“舞台”也很大,并称与之合作“很高兴,但也有压力”。

  来自两岸三地的电视制作精英,将运用他们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眼光关注细微的社会变化,借鉴他们三年以来成功制作《鲁豫有约》的经验,共同打造这档影响华语电视谈话节目历史的全新节目。

  《文化中国》开讲历史

  在真实频道力推的谈话类节目《文化中国》里有说不完的历史,诸如:中国人餐桌上的流行语“感情浅,舔一舔;感情深,一口闷;感情铁,胃出血”,体现了怎样的一种文化心理?中华民族的“共食”和西方饮食文化中的“分食”,蕴涵了中国文化最核心最深层的秘密……

  《文化中国》将为观众真实地讲述一切。这是一档主持人海阔天空,闲聊中国历史文化的讲述型栏目。它以故事说人,以人物说历史,以文化说人性。片中穿插专家访谈、点评和珍贵影像。每次二十分钟每周播出五天。该栏目这次还专门请来江苏有线台的台柱今波,希望其雅俗共赏的主持风格能为栏目添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