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西贝哭得一塌糊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个富家公子为让自己深爱的女孩开心,不惜做出卑鄙的行为,事情败露后,又为弥补过失而放下一切尊严,为情吃尽了苦头,甚至在泥浆中晕倒,在比赛中流血,口里还念着爱人的名字。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男朋友,你会不会觉得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已经属于自己?在《超级女生》里我就是这样一个人,陈西贝扮演的凌雪乔是一个让万千女孩子羡慕的女主角,让王子宠爱着的公主。

  在泥浆里摸爬滚打的镜头不是说说,而是我在零上4摄氏度的河边真刀实枪地拍的。为了怕我冻僵,服装老师特意买了很多保鲜膜帮我缠在身上,这样就不会让身子泡在水里,会暖和一些。但是实际拍摄时发现,因为动作要很大,所以保鲜膜很容易穿帮,我向导演提议,干脆撕掉真空上阵。刚说完,身边的一大群学生演员集体鼓掌,原来他们是赞我敬业,这样反而弄得我不好意思。果然,泥水刺骨得比想象中还要厉害,浑身上下一会儿就失去知觉,脚踢到石头上都不会觉得疼,摔倒在泥浆里时,泥水还会迸到嘴里,脸上也都是一片一片的稀泥。很痛苦,但是导演说,效果非常棒!

  不过导演的话反而在第二天得到验证。第二天该拍雪乔在电视上看到我的这些所作所为了。

  为了保证西贝的情绪,在她试戏的时候导演都没有放前一天的画面,直到实拍时电视里突然出现男主角为了他在泥水里爬着前行,头发全部被泥水浸湿,顺着发尾流到嘴里,但还是在喊着“雪乔”。这时镜头从电视机摇到西贝的脸,她要眼睛湿润,镜头慢慢摇上,摇到眼睛特写时,一行泪挂在脸上,结果西贝做得完美无缺。导演喊停之后,她还在哭,就是一塌糊涂的那种,工作人员都为她鼓掌,夸她是天才。她跟导演说,看到画面里的那个男孩子,所有女孩子都受不了的。不光是她,旁边的几个女孩也都觉得很感人。副导演还在一旁“使坏”:“看到这样的男孩子,你们想不想嫁呀?”“嗯,不错,可以考虑。”

  西贝拍戏这一段千真万确,都是副导演跟我讲述的。现在反而庆幸自己不在现场,因为被别人背后夸奖的滋味很爽哦!

  (李响12月2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