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怪剧再度走俏《聊斋》 轻取年度收视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大型神怪剧《聊斋》自12月13日在珠江频道播出后,收视迅速飙升,开播一周,就在广东及广州地区拿下平均近6个点的收视,并连创几个第一:广东地区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珠江频道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省级频道电视剧在广东及广州地区单天收视的最高点(广东地区接近8个点,广州市接近9个点)。

  据该频道肖女士分析,这次《聊斋》夺冠的原因首先是题材讨巧,她说:“涉案剧
黄金时段不能上,古装剧、言情剧、偶像剧都有点审美疲劳,红色经典剧翻拍过于泛滥,而神怪题材虽然不能大红大紫,但一直是播一部火一部,如《春光灿烂猪八戒》、《水月洞天》、《幻影神针》,《宝莲灯》的平均收视率达到6点,刷新了央视8套黄金时段收视纪录。”她表示,《聊斋》不仅是神怪题材,更包含了悬疑的元素,刺激了观众的感官神经,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神怪剧再度走俏《聊斋》轻取年度收视冠军

  其次,特效逼真奇幻,该剧制作方之前出品的《仙剑奇侠传》以眼花缭乱的电脑三维特技受到观众的青睐,这部《聊斋》的“鬼”剧更不惜血本,大玩超炫特效,创造出奇异的场景气氛,结合种种华丽的神法效果及各种类型的诡异魔怪,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官刺激。同时绚丽的电脑特技又与细腻动人的感情戏、无厘头的搞笑功夫共冶一炉,打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神话世界。

  再次,豪华的明星阵容也是《聊斋》成功的卖点,六个系列剧中,从主角到配角都是当红的年轻人,杨丞琳首度古装亮相,泰国小天王TAE演绎痴情书生,黄晓明情迷无头女鬼胡可,李冰冰变为可人的小狐仙,江华化作负心情郎,新生代偶像代表人物胡歌在《小倩》中扮演当年张国荣演绎得非常成功的宁采臣一角———年轻而具活力的团队使本剧洋溢着一股青春气息,连女鬼也变得更可爱了。

  另有一个“好事成双”的消息,截至12月22日止,珠江频道12月份在广东省的市场份额已冲上全年最高点,跃至双位数(10.13%),是排在第一位的香港无线翡翠台15%份额的三分之二,同时是排在第三位的亚视本港台5%份额的两倍,而现正热播的《聊斋》,正是对本月份额推波助澜的功臣之一。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