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授权小说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正宗的《艺伎回忆录》电影小说原著中文版昨天在上海正式发行。好莱坞巨片《艺伎回忆录》片断日前在上海译文出版社放映,沪上部分媒体记者有幸先睹了这部耗资8500万美元影片中章子怡、巩俐、杨紫琼等明星的表演。

  《艺伎回忆录》讲述一位日本渔家穷孤女如何“成名成家”的故事。日前,上海译文出版社在出版这部同名小说时,提前“秘密放映”了这部电影的片断。影片中夜景较多,
杨紫琼显得有点饱经沧桑,章子怡青春气息洋溢(见图),巩俐的扮相比在其它电影中更漂亮。据悉,《艺伎回忆录》曾引起日本民众的反感,电影在日本拍摄时遭到围阻,只得匆匆拍了些外景,大量内景改在美国国内完成。然而,在电影里,观众几乎分辨不出场景的拍摄地点。将于明年2月9日全国公映的《艺伎回忆录》,中文译制将以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艺伎回忆录》为重要参考依据,目前配音正在紧张进行。

  为了配合电影《艺伎回忆录》的放映,使喜爱文学的读者及时买到《艺伎回忆录》小说原著简体中文版,上海译文出版社考虑将在有关电影院现场销售这部惟一获得授权的正宗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