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黎世交响乐团羊城显才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1月6日晚8点,在欧洲久负盛名的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带来一场精彩丰盛的“2006新年音乐会”。

  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由指挥丹尼尔·施瓦泽始建于1981年,是苏黎世政府专业交响乐团。乐团以传承新时代古典音乐为己任,用音符表达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和对文化的理解。在欧洲,乐团拥有大批的忠实乐迷,被欧洲各大媒体誉为“伟大的艺术传播者”。他们演
奏的曲目丰富创新,既有德沃夏克、威尔的挽歌,贝多芬C大调弥撒曲,也有克尔贝拉里、探戈大师皮亚佐拉以及达勒等众多风格的音乐,他们擅长室内乐和交响乐,同时还经常受邀为合唱团担任伴奏,因此又被誉为“多才多艺的交响乐团”。

  该团尤为经典的创举是1992年曾与中国民族乐团合作首演了由瑞士作曲家海因里奇·施瓦泽创作的原创作品《东西方交响乐》。当时由中国民族乐团(约75名音乐家)和交响乐团(约75名音乐家)共150人同台演出,成为国际乐坛上一次瞩目创举,表明东西方音乐对话与交流已迈进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2006年1月6日晚该团首次到穗演出,本打算与本地民乐团合作展示《东西方交响乐》,却因种种原因不能达成心愿,但他们仍为广州观众准备了诸多经典作品。诸如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序曲、《皇帝圆舞曲》、轻歌剧《吉普赛男爵》序曲、歌剧《威廉·退尔》序曲、《蓝色多瑙河》以及选自交响诗套典《我的祖国》的《沃尔塔瓦河》,此外还有中国经典曲目《兰花花》、《太阳出来喜洋洋》、《军队进行曲》等。

  本报记者易芝娜

  

苏黎世交响乐团羊城显才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