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称巩俐迎来“成熟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做客昨晚播出的《环球影视》节目,面对和《无极》相比的老话题,他很坦然地说,《千里走单骑》票房肯定不会有《无极》高,因为这是两个类型,一个是大的商业电影,一个是文艺片,它们在票房上是两个标准。但他自信《千里走单骑》在文艺类型的电影中,会有一个好的票房。

  《千里走单骑》打的是“真”字牌,突出真情真感动。张艺谋说很多观众都会从中
看到自己的家庭生活缩影。他还透露当年想请高仓健演《英雄》,结果被一口回绝。但这回,高仓健被剧本深深感动,拍摄结束后对导演说了5个字:谢谢张艺谋。

  明年2月张艺谋将开拍新片,主演确定为巩俐和周润发,目前就剩最后正式签约,同时张艺谋否认了新片《秋日的回忆》这个片名,称这个名字是以讹传讹。除了巩俐和周润发,他透露还将倾心打造一名新人,将其培养成章子怡之后的“谋女郎”接班人。在节目中张艺谋高度评价巩俐,称巩俐现在步入了最好的时候,迎来了表演上的成熟期,大家不再着重看她的姿色,而更关注她的演技。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凯歌很爱上电视,相比之下张艺谋显得很低调,是太忙还是有意躲?对此张艺谋说:“基本上还是躲吧,就是说慢慢地就不太想曝光,我也不太想车轱辘话说那么多。有时候我在媒体上看到我们的同行们洋洋万言的访谈,我一边看一边笑,我说要说那么多吗?我自己检讨我自己,可别这么犯傻啊,说那么多。”

  

张艺谋称巩俐迎来“成熟期”

  图:“单骑”受好评,老谋子笑逐颜开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