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盛典》“以收视论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摄影魏辉潘敬林

  “铁齿”收视高 “阿旺”风头劲

  第二届《南方盛典:2005年度颁奖礼》前晚在广州举行。这个由南方电视台主办的颁奖礼以收视率为主要标准,最终送出了28个奖项。其中,《铁齿铜牙纪晓岚3》以最高收视
10.2成为“最受欢迎电视剧奖”的第一得主,而携“阿旺”劲风的香港艺人郭晋安则在剧迷的一片欢呼声中捧回了“最具人气粤语男演员奖”。

  .

  .

  

《南方盛典》“以收视论英雄”

  图:陈家林、张铁林、孙红雷(从左至右)在领奖台上

  张铁林陈家林妙语连珠

  孙红雷、陈家林、张铁林、何政军、殷桃……在前晚的颁奖礼上,“内地兵团”阵容庞大。其中,张铁林和陈家林的得奖感言最让人印象深刻。

  最近更多地以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身份出现的张铁林,前天除了代表《铁齿铜牙纪晓岚3》拿走了“最受欢迎电视剧奖”,还与孙红雷等人共同获颁“最具魅力男演员奖”。上台时张铁林表示:“最近我越来越把自己当服务行业的人了,服务行业的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我要趁年富力强多拍几部戏,为中国的电视剧行业添砖加瓦。”因《康熙王朝》等历史剧闻名华语电视圈的著名导演陈家林则笑言:“老汉今年六十二,几十年都泡在历史剧里头,现在年纪大了也想改行,拍拍现代戏,希望大家给点机会。”

  

《南方盛典》“以收视论英雄”

  图:张铁林强调“为人民服务”

  任达华要教女儿“做人”

  任达华前晚在颁奖礼上向获“最具影响导演奖”的陈家林抛“媚眼”:“我也想拍电视剧,明年的《三国演义》你可别忘了我!”他自己则从张铁林手中领走了“卓越风格演艺大奖”,对此很多跟他接触过的工作人员都说:“这个奖非他莫属。”原来,来广州的前一夜任达华拍了通宵戏,但为了能早点赶来领奖,他连续30多个小时没合眼,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餐。即便如此,当南方电视台各频道的工作人员围住他,拿出十几条“请看××频道的××栏目”的“口号”要他说时,他依然毫无怨言,有求必应。“做人最重要的是态度,我从来不允许自己在任何场合迟到,这一点将是我教给女儿的最大财富。”说起女儿,任达华的语气很温柔:“每天早上开工都舍不得她,要告别五六次才能出门,为了不迟到只好更早起床,更睡不够了……”

  

《南方盛典》“以收视论英雄”

  图:任达华有女万事足

  郭晋安不想再做“傻仔”

  “阿旺!阿旺!”前晚郭晋安一走上红地毯,周围剧迷便疯狂地叫他在《阿旺新传》中的名字,尽管他这回拿奖其实凭的是在南方台播出的经典剧《创世纪》。“我今天是一定要来的———在TVB连续两年当选‘最受喜爱男艺员’,我知道其中不仅有香港观众的功劳,还有不少广东观众也在为我投票,所以一定要来谢谢大家。”在“阿旺”之后,郭晋安的新角色是无线悬疑推理剧《迷情家族》里的“二世祖”,“不想继承家产,一心要当冒险家,还跟伍咏薇有一段感情纠葛”。他很期望能通过这个新角色来突破自己。“虽然因为‘阿旺’火了,大家都认准我是无线‘一哥’,但我却很想证明,郭晋安除了‘傻仔’之外还能演很多其他类型的角色。”

  

《南方盛典》“以收视论英雄”

  图:郭晋安不想被定型

  马伟豪自认不惧“韩风”

  执导了《下一站天后》、《新札师妹》等青春偶像片的香港导演马伟豪前晚捧回了“潮流先锋导演奖”。说起自己电影为何如此受欢迎,他直喊“侥幸”,“拍这些轻松可爱的片子完全是出于个人喜好,没想到却正好应了年轻观众的需要”。演员身份的阿Sa是在马伟豪手中走红的,但说起这位当今香港最受欢迎的“喜剧小天后”,马伟豪却很清醒:“年轻人喜新厌旧,口味变得很快,她要继续红下去,必须不断超越自己。”在他心目中,怎样的演员才是好苗子?马伟豪答:“演员好不好,眼睛很重要。眼睛会说话的人,内心一定很丰富。”近年来韩风劲吹,曾称霸华语市场的香港电影受到很大冲击,很多香港电影人忧心忡忡,但马伟豪却依然保持乐观:“我观察到一个新现象,一度在日本和欧美热卖的韩片,最近因为价格越来越高而导致购片方频频亏本。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尽力拍出好作品,香港电影还是有生存空间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