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月上海电影票房直冲300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本月初,影片《如果·爱》启动了今年贺岁档影片的热映,14日启映的《无极》以及昨天启映的《千里走单骑》和《情癫大圣》更是为“冬天里的一把火”添上了一捧干柴,持续高涨的人气推动了电影票房节节攀升,联和院线本月票房非常可能超越3000万元,成为今年月票房之冠。

  在商业影片走俏电影市场的同时,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而安排的各项专题放映
也受到了观众的追捧。“阳光专场”放映已在上海市民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之际,全市15家“阳光专场”指定影院特别选择了近百部建国以来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影片放映。浦东新世纪影城放映的《鸦片战争》《青春之歌》《红日》《周恩来外交风云》,曹杨影城安排的《李双双》《骆驼祥子》《刘三姐》等影片,均受到了观众的喜爱。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还冒着严寒,专程到普陀区“阳光专场”指定影院曹杨影城参加电影《女篮5号》特别放映活动,面对观众,回忆48年前拍摄《女篮5号》时的情景。秦怡的讲述令台下400多位观众为之动容。截至发稿时,“阳光专场”已放映1500多场,观众超过12万人次。各区专题影展也举办得如火如荼,卢湾区、虹口区、杨浦区、闸北区已有14600多人次观看了影展;宝山、金山、浦东新区、崇明等郊区的观众也有64200人次。

  “上影经典影片展映”选取《不夜城》《护士日记》和《城南旧事》等10部影片在永华、上海影城等影院上映,观众带着浓浓的怀旧情结近悦远来,向中国电影致敬。12月21日,联和院线公司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联袂,把电影《猛龙》等送到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礼堂,正在上海集训的全国各地150多位伤残运动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温馨的电影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