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转似旋风 柔若波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34 新民晚报

  

转似旋风柔若波浪
转似旋风柔若波浪

  本报讯(记者张艺)在离地面几米高的幕布后,一束灯光延展开来。纯白色的长袍,半尺高的白帽,平展的双手,旋转飞舞的步伐,执着的旋转打破了天地之初的混沌状态,迎来了万物的生长——昨天晚上在东方艺术中心正式登场的

土耳其大型舞蹈《舞之王》,以演员原地旋转整整3分多钟的托钵僧舞拉开了序幕。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来自土耳其的舞蹈高手们用充满动感的肢体语言,令申城观众沉浸在浓郁的异域风情中。开场的托钵僧舞,原本是伊斯兰教毛拉维教派的男信徒每周五晚在礼拜式上跳的舞蹈,该舞用旋转的方式与天地沟通,发散身体里的晦气和病气。最经典的自然是肚皮舞,十几名美艳的肚皮舞娘随着音乐扭动身体,两臂像波浪般舞动,千变万化的动作令人眼花缭乱。

  土耳其传统男子舞蹈中的足尖技术令人叫绝,一名强壮的男子竟然能像芭蕾舞女演员一样足尖点地,并做出各种动作。此外,活泼的吉卜赛舞、排山倒海般的踢踏舞和神秘莫测的面纱舞等也令人目不暇接。

  肚皮舞堪称经典

  土耳其民间舞绮丽多姿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