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2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9 京华时报

  做贼心虚·常忠喜·

  学校旁边的小区里种有几棵枫树,这几天枫叶全红了,煞是引人注目。

  我们向几个女同学讲起这事,她们就让我们趁着晚上去摘几片回来做书签。晚上,我、大刘、大林趁着夜色出发了。我们装作进去找同学混进了小区,没费一点工夫就找到了
那几棵枫树,树旁边写着:禁止摘叶,违者罚款。大林让我放风,他和大刘进去摘树叶。就在他们准备下手时,我发现有一个保安走过来了,我立即招呼他们赶紧撤。我们几个立即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刚跑没两步,大林就喊道:“往回跑,往回跑,那边有警察。”我们一听,赶紧又往回跑,结果被保安抓住了。

  保安把我们带到了门卫室,得知我们只是摘了几片枫叶,就教育了我们一顿,罚了10元钱,把我们放了。出门的路上,我们责怪大林乱喊,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往回跑被抓住。大林委屈地说:“是有警察,我看见警灯亮了。”大林指着小区门口。我们看见一个杂货店门前摆有一个电动马,正载着一个孩子欢快地摇摆着,电动马的头上有一个红灯在不停地闪烁。

  三缺一·张学兵·

  吃过午饭,我正准备到宿舍休息,同事老李突然打来电话邀我凑手打升级。我顺嘴问道:“几个人了?”老李答道:“三缺一。”我抖擞精神、大步流星地赶到文娱活动室,却发现屋子里只有老李和小吴两个人。我于是拧着眉头冲老李抱怨:“你不是说三缺一吗?”老李没好气地翻了我一眼,反倒振振有辞地挖苦我道:“你想啊,三缺一不是俩吗?”

  沏茶·李宇轩·

  我到小张家里做客。一进门,小张就热情地说:“累了吧,我给你沏茶去。”过了一会儿,小张不好意思地回来说:“我不知道我们家茶叶放哪儿了,你再让我好好找找。”我说:“没事,喝别的也行。”这时,小张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说:“找到了。”

  等到下午,小张的妻子回来说:“谁动我的茶叶了?”小张说:“怎么,你的茶还不让喝呀?”小张他妻子赶紧说:“那是

减肥茶,喝了腹泻。”小张看看我,笑嘻嘻地问:“你现在觉得有反应吗?”

  搬家·黄梅香·

  小眉在单位附近找了间房子,每天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单位。

  没几天,小眉发现,科长竟然和自己住在一个小区里。和科长做邻居,小眉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想低着头蒙混过关也没得逞,科长无比热情。

  更要命的是,科长知道小眉住在这个小区,有事没事会来串门儿。虽然科长会带着夫人、孩子,小眉还是觉得有些压力。更多的时候,科长是来和小眉谈公事,甚至让小眉在家里加班。

  少了奔波的痛苦,却多了科长的“牵绊”,小眉再次陷入了痛苦。于是,小眉在离单位步行20分钟路程的某个小区又找了一套住房。

  小眉欢天喜地地和科长一家道别,当然搬家的理由也是颇费了心思,才不至于让科长生疑。科长没有半点吃惊,倒是笑容满面地说:“小眉,你的新家就在我岳父所在的小区。我周末都在那边……”小眉差点晕倒,因为她为新家刚交了半年的房租。

  学会游泳的烦恼·刘广梅·

  周末,接到表姐电话,以为她又要约我逛街,没想到电话那头表姐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学会游泳了。“啊?”我愕然叫出了声,表姐接着解释道:“前一阵,我碰到一位特棒的健身教练……”我边听边想:能教会表姐游泳的人,不用问,肯定是一高人。

  我俩按约定在一家健身会馆见了面,表姐兴奋地向我讲述她学会游泳的全过程,三句不离那位高人教练。下到泳池,表姐马上向我展示她的学习成果。欣赏着表姐优美的泳姿,我开始赞叹起那位高人教练:“不愧是高人,动作到位,姿势标准。”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个怪现象:表姐每次都是从泳池中心向岸边游。

  她先从泳池边往里走,估摸距离差不多了,就回转身,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水里,朝泳池边扑腾。最后总是双手先触岸,抓着池壁一借力,在水中竖起身体。如此往复,乐此不疲。我对此大惑不解。表姐一语道破天机:“游是学会了,可怎么停下来却没学会。”接着自嘲,“你瞧我,学不会游泳烦,学会了更烦。”

  高层建筑·刘蕊·

  小王最近搬家,着实忙了一阵子。昨天一进办公室就听他一个劲儿地呻吟:“哎哟,我腰酸背痛腿抽筋。”大家都笑他搬家后遗症,没想到他却说:“不是搬家惹的。昨天我休息在家,一看面粉没有了,就出去买,好累好累地回来了,发现饮用水也没了,又出一次门,买了水回来,发现洗衣粉没了,于是又去买,买回来发现,卫生纸没了,于是愤怒,把家里要买的东西仔细盘点了一遍再去买。大包小包四五十斤重呢!买回来以后发现,电梯竟然坏了。我家可是住在18层啊!”

  劝架·陶柏军·

  刚下班,前院的张阿姨就来找我:“我家小伟他们两口子吵架了,差点动刀子,你快去看看吧。”到了张阿姨家,我拉起小伟的手,说:“有啥话到我家说去。”

  到家后,我问他:“听说你还要杀人?”小伟说:“我发了两个月工资,可我媳妇不去买油买米,竟然全买了衣服和化妆品。”小伟的家庭条件和我家差不多,我只好拿自身当例子劝他:“我家你嫂子为啥每次同学聚会都要躲着不去?还不是因为那些同学到一起,不是谈论谁家的汽车值钱,就是说谁家的别墅

装修别致。你说说,咱俩的媳妇,她们出去说什么?别怪媳妇乱花钱,怪就怪咱们挣得少。”

  听了我的一席话,小伟的气消了许多:“大哥,那我听你的,不和她吵了。”我说:“这就对了,凡事都要从正反两个方面看问题。”我把小伟送回了家。张阿姨一见小伟的火气消了,一再感谢我的帮助。

  没想到的是,当天夜里,我在睡梦中被张阿姨叫了起来。我问:“怎么,他们两口子又吵起来了?”张阿姨哭丧着脸说:“不是啊,这次是小伟要自杀。他说自己没能耐,活得窝囊,你赶紧再劝劝他吧。”

  懒人懒法·孟凡英·

  几个姐妹要去家里玩,想起中午吃饭的桌子还没收拾,赶紧给老公打电话:“喂,懒虫,快把锅碗刷了。”电话那边传来老公的声音,好像是从被窝里传出来的:“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我担心老公懒,误了事,挂了电话便往家奔。一进门,见桌子上的碗筷干干净净的,老公正站在厨房门口伸着懒腰。我高兴地说:“不错啊,老公。”老公得意地笑道:“怎么样,效率挺高的吧。”女儿从屋里探出头来,说:“妈,您别听爸吹牛了,这是他刚买的一套新餐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