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慕尼黑》公映毁誉参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9 京华时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24日透露,斯皮尔伯格对新片《慕尼黑》得到慕尼黑惨案受害者遗孀的赞许表示“非常骄傲”。

  12月初,依兰娜·洛玛诺和安琪雅·斯皮策提前观看了《慕尼黑》。她们是全球最先观看该片的犹太观众。她们是1972年慕尼黑惨案受害者的遗孀。依兰娜的丈夫是举重运动员约瑟夫,安琪雅的丈夫安德烈是击剑教练,他们在当年奥运会期间被阿拉伯恐怖分子绑架
杀害。

  24日,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马文·莱维在洛杉矶透露:“试映后我们很快就知道了这两位女观众的评价,为此我们充满信心。这是我们经历的最敏感试映,她们对这部影片很满意,这让斯皮尔伯格导演‘非常骄傲’。”

  《慕尼黑》于23日在全美公映,放映级别被定为17岁以下青少年需父母陪同观看的R级。《慕尼黑》主要描述惨案发生后,以色列政府动用特工人员追杀凶手。由于题材过于敏感,所以该片被秘密送往以色列,特别安排给依兰娜和安琪雅二人试映。

  安琪雅说:“我不认为这部影片对以色列是一种挑战。”依兰娜认为《慕尼黑》“没有不利于以色列的地方,它只是一部好莱坞电影”。但是,一些批评家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影片事实不清,对杀害运动员的恐怖分子态度暧昧,过于怜悯。近日,在洛杉矶观看完试映的一位以色列驻美武官表示,《慕尼黑》“专横而又虚伪”,他的这一言论得到了以色列外交部的支持。该片在以色列的首映日定为明年1月26日。

  曾经专门前往以色列参加试映的联合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对依兰娜说:“斯皮尔伯格先生更在乎你们的想法,他担心电影会伤害你们的情感,如果你们不满意,他将失眠。”观看完电影后,依兰娜回答:“现在导演先生可以睡个好觉了,因为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她还说,很高兴有人能提及过去,希望悲剧不再上演。

  斯皮尔伯格深知该片将面临巨大争议,他曾明令工作人员杜绝和媒体接触。影片被安排在圣诞平安夜前夕上映,自有其深意。导演本人曾说,《慕尼黑》是“和平的祈祷者”。(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