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癫大圣》请别恶心无厘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9 京华时报

  

《情癫大圣》请别恶心无厘头

  谢霆锋饰演唐僧。本报资料图片

  看《情癫大圣》的整个过程,我坐立不安。有时候我都不好意思看银幕,只好低着头,默默数数,盼着这段快点过去,比如龟丞相、唐僧、岳美艳在海滩上掰哧“他妈的”。
这是十足低俗,而非无厘头。这是狗尾续貂的烂片,而非《大话西游》终结篇。

  我不知道一个人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重复自己,尤其当我还对他心怀尊敬和感激(感谢他的《大话西游》给我带来了这么多快乐)的时候,他竟然用这么弱智的方法拍电影,我心里那个矛盾啊,我心里那个无奈啊。刘镇伟上部作品《天下无双》,就原封不动照搬了许多以前的喜剧桥段。如果我没记错,那时宣传称这是他最后一部作品,所以我很轻易地原谅了这种抄袭:做总结是人之常情。现在刘镇伟处处提醒人们这是《大话西游》续集,如果他不是江郎才尽,那么这种肆无忌惮地自我盗版的电影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证明《大话西游》的无厘头风格是他刘镇伟的。这种证明没有意义。无厘头并不等于低俗和无聊,而今,无厘头早已将刘镇伟扬弃。

  《大话西游》和无厘头的真正创造者是周星驰。不过,把周星驰现在表演风格笼统称为无厘头并不确切,很多喜剧表演方法他也是从前辈那儿继承来的。后来,周星驰的牌子越来越响,那些表演风格都渐渐归于他的无厘头门下,刘镇伟只是跟着沾光罢了。

  今天,刘镇伟交出了《情癫大圣》这张答卷,并在答卷人一栏签下“无厘头专家”的字样。可是“大话”迷要说,刘镇伟请别恶心无厘头和《大话西游》了。

  (苏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