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铁三角 打造《情义我心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8 都市快报

  据上海《青年报》 由香港寰亚电影投资3000万港币,刘伟强监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影片《情义我心知》前日在香港举行了盛大首映,这也是刘伟强铁三角继《头文字D》后再度拍摄的新片。影片男主角黎明也在《三更》更大胆突破自己的帅哥形象,扮演起这衣衫破烂有智障、被杜汶泽处处欺负的角色,转变得到剧组主创的一致认可。

  《情义我心知》是一部讲述兄弟情义的温情片,黎明此次在影片中的表现令人称道
,扮演轻度智障角色“李子俊”,一改帅哥形象,造型又土又傻——穿着破衣烂衫,背着破旧大包,走路顺拐,甚至会当街撒尿,实在是出人意料。看完影片后,不少观众都感叹黎明为挑战自我,大有放下书生架子,豁出去的架势。

  颠覆以往所有影片树立的书生形象,黎明的目标就是明年金像奖影帝。采访中,导演庄文强和麦兆辉都承认正有此意,但是黎明却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其实我是个思维很简单的人,我接拍这部戏的时候只是觉得我是一个演员,拍戏是我的工作,现在香港电影好的剧本实在太少,我很珍惜这样的剧本,另一个就是制作班底,这是《无间道》和《头文字D》的导演,导演这样的影片也会给我一个想象的空间。”

  关于此次黎明的转型,杜汶泽告诉记者:“本来以为黎明是天皇巨星,注重自己的形象,一般会挑比较保险的角色来演,但是谁知我跟他一讲这个角色,他竟然满口答应,让我都觉得意外。”

  麦兆辉、庄文强这次是联合导演,同时也都是该片的编剧。庄文强透露说:“我觉得黎明这次是豁出去了,其实这个角色是他的经纪人主动要求的。我当时觉得他是不是被黎明折磨惨了,所以想了个办法报复黎明。没想到黎明是认真的,我觉得黎明这次真的演得很棒,我给他打100分。”

  据悉,这部影片即将在香港正式公映,内地音像制品也正在送审阶段。(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