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宝贝来了 美国艺术博物馆岁末添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8 都市快报

  据美联社 最新收罗的400件“新”宝贝中主题不一而足,从运动画面到宗教题材应有尽有。到了岁末,国立美国艺术博物馆这样声称。

  其中一件是大理石雕塑——《年轻时的施洗礼者约翰》,这件创作于17世纪早期的作品最早曾被认为是米开朗基罗的手笔,但据最近的研究结果证明是出自比米氏名气小得多的乔凡尼·弗朗西斯科·苏凡尼。

  另外还有一件来自美国当代艺术家克莱斯·奥德伯格的雕塑,现年76岁的奥德伯格专攻日常物件的大尺寸雕塑,如唇膏、汉堡包都是他创作的好题材。

  所有这些新来的宝贝都是由私人捐赠或者出让的。其中有一件年代可远溯至14世纪,是欧洲最古老的雕刻铭文之一,其作者姓什名谁已不可考,只知道他是“施洗礼者约翰的主人”。不过这些新入馆的艺术品中大部分还是美国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约翰·马林的141幅水彩画,还有埃尔斯沃斯·凯利的八幅单色《巨大墙面的水彩框》,这个系列被悬挂在博物馆的东楼“现代主义者”专区内。(编译 周霁)(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