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落落一个月只和保安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备受郭敬明推崇的80后作家落落,昨日来到重庆书城签售她的新作《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情》,由于正值平安夜当日,所以数百位落落的粉丝死守几小时,活动开始半小时就签出500多本。令人意外的是,跟其他80后的作家争当明星不同,这个干净而平静的女孩说,她其实很怕进入人群,她经常把自己关起来,一个月里,除了在网上和人交流,现实世界里,她就只和保安说了几句话。

  落落与同代的作家春树等大不相同,她的文字和触角从来不沾染滥交、吸毒、绝望等灰暗的东西,喜欢虚构出一个个纯净的世界。这一点,她笑称是因为能力有限,只会写自己熟悉的东西。在落落看来,她的小说就是提供给大家娱乐的,压根就不想去沾文学的光,所有写出来的字也不必都要用文学的标准来衡量。

  跟很多80后作家一样的是,落落读完高中就闯荡江湖了,她说现在最后悔没读过大学,让人生少了一个重要的体验。(记者刘春燕)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